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一个男人如果肾不好了 早上起床这四个状况会反映给你

2019-01-16 07:02:29      

男人是家庭的顶梁柱,特别是对于有家庭的男人来说,由于家庭的重任,还有工作方面带来的压力,往往容易出现肾透支等现象。肾脏是人体最重要的排毒器官,一旦肾功能受损,就会令不同渠道里产生出的毒素堆积人体,久而久之,带来各种各样的疾病。

严重还会导致肾衰竭、尿毒症等。肾病不是一蹴而就的,在肾脏病变的过程中,身体也会有一些细节上的改变,那么,有哪些症状的表现和肾脏健康有关系呢?其实晨起后身体的一些表现就可以透露出,如果以下这些情况你有符合一条,请尽快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为好。

情况一:早起有掉发

中医理论认为,肾其华在发,对于肾虚的患者,极易出现掉发、白发的情况。头发的表现若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多和肾脏关系密切相关。除此之外,也可以针对日常头发的状况,观察有无掉发甚多、发根稀疏,一次性掉发超多100根以上,多为已经进入脱发阶段了。

情况二:尿液黄、带泡沫

早起尿液情况应为清澈或带有微黄色的,但是若由肉眼所见可以观察到又血尿、尿液浑浊、尿液带有泡沫,甚至尿液中带有异味散发时,即表现肾功能出现异常,应对此提高警惕。若仍出现持续性的泡沫尿则说明肾功能出现病变了,可能是肾病。

情况三:身体下肢浮肿

肝脏和肾脏都是人体内的排毒器官,肝脏负责排毒,肾脏负责水代谢。当肾脏病变,水循环受到影响,则无法通过水代谢将体内代谢产生的毒素排出体外,进而可能会造成身体部分水肿,最明显可表现为身体下肢的水肿。

情况四:黑眼圈

肾脏除了利用水代谢废物外,还会作用体内的血液循环,肾功能受到损害会影响体内血液循环,导致血循环速度变慢。另外加上肾脏排泄水困难,这时则容易表现在脸上,有些肾功能受损严重的人还会出现黑眼圈、黑嘴唇、黑耳朵的三黑现象。

冬天是养肾的重要时节,早起发现有肾病变的症状不需要惊慌,可以从生活中做起,从注意日常保健事项来帮助身体改善肾不好的现象。因此,生活中要避免烟酒的摄入,最好戒掉,防止肾脏再次受到酒精和尼古丁的伤害。而对于有基础病变或有养生习惯的人,要注意不能滥用药物和保健品,因为药物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虽然能起到疗效,但药物本身的毒性仍需要肾脏过滤排出,若滥食药物就更加剧了肾脏负担。另外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避免高盐、高蛋白和高嘌呤的食物加重肾脏代谢。维护一个脏器的健康,往往只需要对生活细节需加留意和改善,就可以避免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保养 肾不好的症状

男人早上起床有这3个现象 说明你的肾还算健康!

对于男性来说肾脏健康至关重要,因为它不仅关系着一个人的精力是否能够充沛,而且还关乎着男性的生育能力和性能力,所以很多男性都非常重视自己的……详细>>

男人早上起床后做这4件事,你的肾脏会越来越好!

对于男人来说,只有让自己的身体健康状态维持在健康的水平中了,才能有更大的动力去工作,去奋斗。所以男人们在平时一定要确保肾脏的健康,在早上……详细>>

男性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提示你的肾不好了!

人体的肾脏有两个,左肾要略高于右肾,每天肾脏都在无时无刻的工作,为机体的健康维护提供帮助。但是一旦肾脏出现任何问题的话,滤过功能达不到,……详细>>

男人肾不好会有哪些表现?吃什么食物伤肾?

对于男人来讲,肾的好坏会关系到他们的体力,关系到正常的性生活,但是很多男人的肾似乎都出现了问题。当男人肾不好的时候会有一些表现显露出现,……详细>>

男人肾不好 全靠这5个坏习惯“帮忙”!

男人最忌讳肾不好,而肾脏也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但近年来,肾病已成为一种越来越常见的慢性病。在生活中,很多不好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肾脏健康……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