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要想为肾脏排毒,这4个好方法能帮你肾脏排毒!

2019-02-03 07:26:07      

人的身体内藏着很多的毒素,对于那些没有及时排出体外的多余物质都称作毒素。这些毒素会对我们的身体和精神产生很坏的影响,让身体出现异常,比如长痘,积食、气闷、上火等症状。这些毒素聚集在我们的体内,还容易加重器官的工作负担,加快身体各器官的变老化。医疗水平发达的今天,虽然我们可以依靠医生,但不能时时麻烦医生。

那么怎么做能够有效的帮助肾脏排毒?

第一种是食用枸杞

枸杞是一类不错的养肝药材,能够提高肝脏的解毒效率。而枸杞除了在排除毒素,化解毒物之外有很好的效果,还可以极大地提高肝脏抵抗有毒物质的水平,因此护肝食材首先应该选择的就是枸杞,它不仅很常见,而且在维护肝脏的工作能力上具有很好的效果。每天泡茶或者放在其他汤水中食用即可。

第二种是多吃青色的食物

根据中医界的了解发现,经常吃青色的水果蔬菜,能够很好的养肝,对于梳理肝脏、减轻心情具有极好的效果,能够很好的辅助肝脏的工作。日常生活中,对于经常熬夜加班的人,可以选择一些青色食品,比如柠檬,青苹果,橘子等,做成果汁饮用或者直接生啃就好。

第三种是按穴

中医按穴是具有悠久历史的,按压养护肝脏的穴位能够起到明显的效果。排毒要穴主要是指太冲穴,它的位置在足背洼陷处。每天按揉几分钟,感受到酸胀感就可以了。不需要用很大的力气,用拇指轻按穴位,两只脚替换按压。

第四种是用哭的方式排毒

事实表明,大多数女性群体活的都要更长一些,相对于男性群体来说,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流泪哭泣就是一个因素。眼睛是肝脏的窗口,通过哭泣,分泌大量的泪液具有排毒的效果。这和汗液,尿液排毒的原理相同。研究表明泪液中的确会将一些有害身体毒素的物质排出体外。所以,心情不好的时候不要憋着了,直接大声哭泣吧,不仅是一种宣泄情感的方式,还能起到排毒的作用。

肝脏是人类身体里的一大排解毒素的重要器官,是将营养物质和毒素区别开的过滤器,只有好好保护好肝脏,才能将有害物质摒除在体外,更好的维护身体内部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排毒的方法 肾脏排毒 肾脏

肾脏排毒忙 这4种食物来帮你快速排毒!

肾脏疾病与其他主要健康问题密切相关,如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它也有可能由遗传因素发展而来,并可能带来更多的健康风险。爱护肾脏的最佳方法……详细>>

多吃这5种食物能帮助肾脏排毒 快试试!

身体里的代谢废物是需要经由肾脏排出体外的,但若体内代谢废物超出了肾脏的负重范围,会导致一些垃圾毒素残留在肾脏内,甚至影响到肾脏功能。因为……详细>>

这六个信号说明肾脏出现问题 如何让肾脏排毒呢?

当我们的肾脏出现问题时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来提示,比如全身无力、尿液发黄、月经不调、身体水肿等,所以我们应该及时发现身体的信号,这样……详细>>

怎样饮水清除肾脏垃圾?日常生活如何给肾脏排毒

肾脏最佳排毒时间是早晨5~7 点,身体经过一夜的修复,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肾脏,这时喝一杯白水,冲刷一下肾脏,是将毒素排出体外的最简单方……详细>>

每天吃点香菜能为肾脏排毒 肾脏保健方法有哪些

据加拿大报道,每天吃点香菜就能很好地为肾脏排毒。当地自然疗法医生介绍,香菜在移除身体积累毒素的同 时,还能维持肾脏健康。用香菜给肾脏排毒……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