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肾脏好不好可以看牙齿,带你揭秘肾脏与牙齿的关系!

2019-01-23 09:18:39      

中医认为牙本质就是骨头,直接展现了肾脏的健康与否,当身体旺盛时就能够让肾精充足,会不断的化生骨髓,为牙齿以及骨骼提供充足的营养以及氧气,人们的骨骼以及牙齿才会变得更加强健。

肾脏和牙齿的关系

1、肾气虚

身体虚的患者牙齿会出现松动稀疏发黄而且没有光泽,同时会伴有没有力气、咀嚼无力,这说明出现了肾气虚,此类人群可以多吃一些具有补肾益气的食物让牙齿坚固。

2、肾阴虚

肾阴虚主要表现为身体发热,患者牙齿会出现干燥脱落和松动,同时也会伴有脉搏细数、脱发、头晕耳鸣以及腰膝酸软等,这属于肾阴虚,一般牙齿疼痛发生在晚上,此类人群可以通过滋阴补肾的方式来保护牙齿。

3、肾精不足

当肾精不足时会导致牙齿酸软,牙齿酸软主要是因为牙齿出现了过度磨损而导致的牙痛,牙釉质受到了一定的破坏,受到了机械和化合物刺激以及患上了口腔疾病所引起的。长时间牙齿处于松软状态说明肾气虚,只有肾精充足才能够让骨骼以及牙齿得到一定的滋养,当出现肾精亏虚时会让牙齿酸软。

4、肾阳虚

肾阳虚会导致牙齿稀疏或者是牙齿根外露,随着年龄的增长,一部分男性牙齿会变得越来越长,其实这并不是牙齿正在生长,这说明肾虚所引起的牙根外露。

吃哪些食物比较好呢?

1、枸杞子

枸杞子具有补肾养肝以及壮筋骨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益精明目,长时间服用能够延年益寿,特别适合于肾虚的中年女性,但是一定要控制量一次,服用一小把即可,也可以把30克枸杞子洗干净、泡茶、煮成粥或者煲汤。

2、山药

山药具有补胃健脾以及益肾强筋的功效,适合于每个肾虚的人群。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合适的烹调方式,每天控制在200克即可,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板栗、黑芝麻或者核桃等来填补肾经。

温馨提示

如果想让牙齿处于健康状态,那么就应该补肾,防止出现肾精不足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补肾的食物有很多,比如枸杞子山药、板栗,黑芝麻以及核桃等,适当的锻炼身体,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与牙齿的关系 肾脏健康 肾脏

肾脏好不好?看睡眠有没有这些情况发生就知道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肾脏能够处于健康的状态,尤其是现在很多人受到肾衰竭、尿毒症等严重肾脏疾病的“威胁”。所以一些平时生活习惯不那么好的人,……详细>>

肾脏好不好 看身体这5个方面就可以知道了!

肾脏的健康与否对于整个人体健康有着至关重要的关系,肾脏健康了,整个内环境平稳运行才能得到保障。所以自行检测自己是否有肾病是很重要的事。接……详细>>

肾脏不好的症状有哪些?肾脏不好怎么调理?

肾脏是人体的组织器官之一,也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他最主要的功能是生成尿液,利用尿液清除身体正常代谢产生的各种废物,保留水分和其他对身……详细>>

肾脏有哪些功能?带你一一来揭秘!

肾脏位于腰部两侧,是身体重要的器官。其主要功能是清除体内毒素和垃圾,控制体液和血压,同时也能维持酸碱以及电解质平衡,可以来学习一下。详细>>

排尿时多看一眼 这2点与肾脏健康有关系!

肾脏是重要的人体器官,不论每一个人都应该重视肾脏的健康问题。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在很多身体的表现中,获得对肾脏健康与否的信号。比方说在排……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