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日常坚持做好这4件事,肾脏会一天比一天好

2019-02-01 07:57:32      

对于五脏这个词大家都耳熟能详,它分别为心肝脾胃肾,并且每个器官都在身体中担任着重要的角色,都为身体的正常运行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肾,它既是身体的化工过滤厂,又影响着我们的泌尿系统,对人体也是至关重要的,但是现实生活中,劳累的工作往往使得人们不能好好的养护自己的肾,使得身体状况不好,那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养肾的注意事项来帮助大家养肾。

养好肾脏的四种方法

方法一:调控好自己的血压

血液可谓是遍布我们的全身,它不仅可以为我们的身体传送某些营养物质,而且还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废物的排出,那么如果此时血压升高的话,就会使得血液的浓度也随之升高,使得体内的营养物质得不到很好的运送,从而也就会使得肾脏遭受一定的压力,使得肾功能减弱。

方法二:勤喝水

水,对于我们的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有促进体内循环的效果,而且也是我们的肾脏正常工作时所必须的,因为如果体内水分过少的话就会使得体内的新陈代谢变慢,从而也会使得肾脏不能很好的形成尿液,并把人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可见水对肾脏的维护是非常重要的一种物质,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喝水,但是也要注意饮水量,过多的话也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方法三:补药不要过多的吃

人们常说是药三分毒,这里的药不单单是指我们生病时所服用的药,也包括保健品里的补药,这些药在食用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不要过多的食用,因为这些补药里含有很多的毒素物质,长期过量服用时就会让药物的成分残留在体内,加重肾脏的负担,所以针对这种情况大家对于补药一定要慎用。

方法四:饮食要以清淡的为主

说到饮食很多人的口味都不相同,有的人口味比较轻,它所食用的食物含盐量比较小,而有的口味比较重,那么它所吃的含盐量比较大,但是为了身体健康还是要多以清淡的为主,否则含盐量过多就会加重肾的负担,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由此可见要想养护好自己的肾脏就需要我们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同时也要多加锻炼自己的身体,自身抵抗力提高了,那么远离疾病的几率也就小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肾的方法 养肾 肾脏

肾脏是养出来的 要想养好肾必须做好4件事!

身体里面的垃圾毒素以及水分,一般都需由肾脏作用排泄出去。当肾脏功能下降时,势必会导致毒素堆积,让毒素在身体里面堆积,对身体健康带来一定的……详细>>

日常坚持4个好习惯 你的肾脏会感谢你!

引起肾脏疾病的原因有很多且病因复杂,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有很大的差异。但是,大部分的肾脏疾病患者患病,都和生活习惯有着直接……详细>>

男人早上起床后做这4件事,你的肾脏会越来越好!

对于男人来说,只有让自己的身体健康状态维持在健康的水平中了,才能有更大的动力去工作,去奋斗。所以男人们在平时一定要确保肾脏的健康,在早上……详细>>

要想养护好肾脏 平时一定要做到这4点!

在目前由于各种原因让很多人出现肾脏疾病,而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尤为重要的,在发生疾病后会带来极大的影响,因此有很多人都害怕自己出现肾脏疾病……详细>>

要想肾脏健康,日常应该养成这7个好习惯!

肾脏对于人体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受到损害,必然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甚至会造成一些全身的疾病,而肾脏不好的人对于性功能也会受到影……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