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男人容易肾虚,预防肾虚应坚持做好这8件事!

2019-02-02 07:54:21      

中医认为,肾是男人生命的本源,只有肾脏健康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由于各种原因,男人很容易会造成肾虚,从而会影响到生活的质量,所以男人必须要注意保护肾脏的健康。

那么,男人预防肾虚的方法有哪些?

第一、避免憋尿的情况

抑制尿液对身体的危害很大,特别是当尿液在膀胱中积累一定量时会产生排尿反应,可以刺激机体神经,而如果不及时小便,也会对肾脏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

第二、多吃有益于肾脏的食物

虾、人参等,还有海鲜也具有温肾养阳的作用。此外,如枸杞和黄芩、山药和芝麻、桑椹等食物具有一定的补肾作用,可在日常生活中适当食用。

第三、注意补充水份

水是生命的源泉,也是预防肾结石的最好方法。当然,注意补水指的是正常范围内饮水,如果盲目补充更多,也会给肾脏造成很大的负担。

第四、注意让脚部保暖

身体寒冷大多来自脚部,而肾经则从脚底而来,所以足温好是预防肾虚的最好方法。男人最好在平时注意穿鞋子和袜子,避免在潮湿的地方进行赤脚活动。

第五、多吃动物内脏

男人多补充一些动物的内脏,有助于滋补男人的肾脏功能。因为动物肾脏富含蛋白质、微量元素、维生素、脂肪等丰富的营养素。

第六、注意预防便秘

很多人认为便秘只会对肠道健康产生影响,事实上,长期睡眠不足时会使人产生胸闷、心烦意乱等症状,如果严重的话,人体肾脏的健康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因此,必须注意预防便秘,保持大便通畅。

第七、保持充足的睡眠

许多肾病患者的睡眠质量较差,熬夜和生活压力较大。事实上,良好的睡眠质量对维持身体的肾脏精华和促进血液和血液的生物化学具有积极作用。

第八、要适当进行运动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适当的锻炼有助于肾脏的健康,如打太极拳、瑜伽等有氧运动是很好的选择,同时在运动过程中可适当晒晒太阳。

总而言之,肾脏对男人来说非常重要,肾脏好的男人会更健康。男人应该保持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在饮食上要科学合理,并且要注意锻炼,在补肾的过程中,还应根据不同季节、个人身体素质等具体情况进行科学补肾。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预防方法 男人预防肾虚 肾虚

肾虚是怎么回事?做好这4件事可预防肾虚!

肾脏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发生任何病理变化,都会对我们自身的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然而,肾脏也是男性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器……详细>>

还在被肾虚折磨?做好4件事不用担心会肾虚

生活中有很多人饱受肾虚的困扰,尤其是男人也会更注重补肾。肾虚的发生不仅容易让肾脏受到影响,也容易让身体的其他器官也跟着受影响,会让身体出……详细>>

总喝饮料代替水警惕肾虚 男人预防肾虚这么做

肾为人体之本,男人当补肾,除了那些耳熟能详的补肾壮阳的名贵药材和祖传秘方,您是否想过,在补肾的同时,是否应该减少日常不良习惯对肾脏的伤害……详细>>

男性适当运动预防肾虚

男性可以通过适当的运动预防肾虚,预防肾虚首先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善于通过一些休闲活动来减轻精神压力,释放不良情绪。均衡饮食、规律生活。详细>>

男人肾虚八大预警 调整生活预防肾虚

打哈欠所表现出的肾虚一般是肾阳虚证,这类人除了哈欠连连、神疲乏力外,还常常伴有面色白而无华、形寒肢冷、食少腹胀、大便溏泻、夜尿增多(或者……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