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发现身上有这四个症状 应及早对肾病做排查

2019-01-31 07:13:44      

肾脏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中医有云:肾乃先天之本,精气之源。它参与人体内的代谢和排泄功能,并对人体功能的调节,和对生命活动能量的提供都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肾脏作为人体最主要的排泄器官,日以继夜的工作,也会因一些内因或外因的因素,导致肾脏病变,出现尿路感染、肾结石、肾炎慢性肾病等疾病。疾病的发生都不是突如其来的,一旦肾出现问题,往往会通过身体有一些发现。

一、尿液泡沫多

一般正常情况下的尿液是黄色有泡沫或者是无泡沫的,有泡沫在正常情况下是由于喝水太少,尿的浓度高,或者尿的方式所以出现了泡沫,但当肾脏本身出现问题时,也会导致尿液浓度升高,可以直接看到尿液上的泡沫增多,久而不散,这也就是常说的“蛋白尿”了。当肾小球出现炎症的时候,肾脏在代谢过程中功能紊乱导致蛋白质流出,进而出现尿液泡沫多。

二、身体抵抗力下降

肾脏出现问题时,血液中的营养物质就会混在尿液里,不被人体吸收,久而久之,会表现为营养不良。另外,由于肾脏出现问题,代谢功能障碍,体内代谢产生的有毒废物无法正常通过尿液排出体外,这些废物便在人体内日积月累起来,当这些有毒物质累积达到一定程度后,还会出现中毒症状。由于营养素也吸收不足,人体抵抗力下降,精神不振,容易感冒,也容易被其他疾病干扰。

三、贫血

很多肾病患者都容易有贫血的症状,因此也容易误诊,以为是血液的问题就单纯到血液科检查。其实,贫血还可能是因为肾损伤而造成的。因为肾有分泌促红细胞生成素的功能,当肾功能减弱时,分泌促红细胞生成素逐渐减少,进而影响到红细胞的生成,导致贫血的症状出现。这部分患者会时常出现四肢无力、脸色苍白或者经常头晕等现象,这类患者在检查血液问题的时候也不要忘记对肾病作进一步的检查。

四、出现水肿

肾对于水的排泄是非常重要的,当肾出现问题时,水分排出有障碍,钠的调解效果也不好,会导致身体水分钠增多,最明显的是身体下肢容易出现水肿的情况,对此应该考虑对肾做相关检查。另外一种浮肿是在眼睑处,大部分肾病患者会在晨起时发现眼睑有明显的浮肿现象,这是由于蛋白质丢失过多引起的低蛋白性水肿,要怀疑是否已患肾性水钠潴留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前期症状 肾病表现 肾病

注意,身体出现这四个状况很有可能是患上肾病了

尿毒症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病,肾病的一些早期的症状是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的,所以导致发现患上肾病的时候后病情已经很严重了。其实我们的身体在患……详细>>

糖尿病并发肾病危害大,出现5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的主要危害并不在于疾病本身,而是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环境中所并发的其他疾病,比如心脑血管病和并发肾病等。三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都存在肾……详细>>

身体有这4个表现 八成是患上慢性肾病了!

肾病是很多人都关注的一个疾病话题,肾脏出了问题会直接影响人体内部的代谢系统,导致体内的毒素和残存的垃圾都排不出去,有些严重的甚至会发展为……详细>>

肾病到底有哪些症状表现 肾病的症状有哪些

现在的男人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自己的肾好不好,实际上也是如此,很多男人对自己的肾还是非常关心的,因为一个男人的是如果有问题的,那么他在性生活……详细>>

肾病高发?肾病的5大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肾脏就像一对蚕豆,它安全、健康地留在体内,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很多坏习惯往往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肾也是一样,要是肾出了……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