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儿童也会得肾病吗?儿童肾病综合症有哪些症状?

2019-02-05 07:52:40      

对于肾病,大家第一反应都是成年人换了肾病,尤其很多人会调侃说“男人不能说肾不好”等类似的玩笑话。肾作为人体重要器官之一,不论大人还是小孩都有,所以对于肾病也不仅限于成年人。那么儿童得了肾病叫什么呢?要怎么治疗呢?

一、儿童得了肾病叫什么?

儿童得了肾病叫做儿童肾病综合症,也被称为小儿肾病。肾病综合症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儿童肾病综合症只是其中一种。多发病在3-6岁的儿童,男孩偏多,且复发性强,治疗时间久,所以在没有治疗好之前最好不要去上学,避免学校人多感染其他病毒或细菌,进而加重病情。

二、儿童肾病综合症有哪些症状?

儿童肾病综合症主要症状有明显的血压升高,高度水肿,血尿等症状。且因为患病,患者身体抵抗力降低,特别容易发生感染从而染病,所以对于患有儿童肾病综合症的孩子来说一定要注意平时的卫生健康,尤其现在冬天要注意防寒保暖,不要感冒咳嗽,这些都是对病情发展不利的。所以家长也一定要对孩子的贴身衣物注意消毒清洗,平时外出时做好防御措施。

三、儿童肾病要怎么治疗?

一般采用药物治疗,在发现孩子患病时也及时去医院就诊,根据各项检查结果对症下药,这样有利于病情治疗,在治疗结束回家后也要按照医生的嘱咐保持好的生活习惯以及健康饮食。

四、平时要注意怎么护理?

平时一定要注意卫生以及消毒,再给孩子洗浴,涂抹时要注意手法轻柔,不要弄伤皮肤。衣服以宽松柔软舒适为主,室内保持干燥整洁。饮食上也要注意适量的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少吃盐以及油腻辛辣的,注意身体水分的补充,但也不要饮大量的水,本身这个病症就伴随着水肿出现,所以只要保证体内不缺水即可,并且对于水肿严重的患者在必要时候还需要限制水的摄入量。平时也要注意孩子玩闹不要太劳累,要约束孩子,每天保证睡眠充足。

对于儿童肾病综合症这种疾病的治疗,除了在医院听从医生的外,回到家家长对于孩子生活健康习惯的约束也是很重要的。毕竟发病年龄小,孩子自控能力弱,且很多事情不是很清楚,所以这种情况下很需要大人的正确引导。平时多关注孩子健康,可以定期去医院检查,这样也有助于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儿童肾病综合症是什么疾病

很多人都认为肾病不会发生在儿童身上,因为儿童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体力劳动,其实这种想法并不正确,疾病是不分年龄的,儿童里面得肾病综合症得其……详细>>

肾病综合症为何会水肿?肾病综合症有哪些症状

肾病综合征是指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以肾小球基膜通透性增加伴肾小球滤过率降低等肾小球病变为主的一组临床表现相似的综合征。据说大部分肾病综合症……详细>>

肾病综合症有哪些并发症? 肾病综合症主要危害

肾是人体的五脏之一,它的健康与否完全影响着人体的健康。肾病综合征是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我们在生活中对这种疾病了解的并不多,而它的严重性……详细>>

得了肾病综合症能怀孕吗?肾病综合症注意事项

在生活中很多因为疾病而不能怀孕的女性有很多,她们很想要个属于自己的宝宝却由于身体的原因而不能如愿。就是因为这样,有很多得了肾病综合症的育……详细>>

儿童肾病综合症如何治疗?

儿童肾病综合症发病的的年龄基本为三岁到六岁之间。那么儿童肾病综合症如何治疗?儿童肾病综合症的治疗误区有哪些?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