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经常喝饮料很伤肾,预防肾病应拒绝这5个坏习惯!

2019-02-07 07:47:26      

近年来,由于我们的饮食的问题以及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可能出现各种问题。现在很多的病症都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很多年轻人都不注重肾脏类的疾病,认为自己年轻身体好,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但事实上,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现肾脏类疾病,作为年轻人,我们也要开始预防肾脏类疾病。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肾脏疾病呢。

经常喝饮料很伤肾,预防肾病应拒绝这5个坏习惯!

1、少喝饮料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饮料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的周围充斥着各种关于饮料的广告。无论的宴请还是小聚,或者我们逛街时的休闲,饮料都处处展现着它的身影。很多年轻人大量的喝各种饮料,甚至一些人将饮料代替水。但事实上,这样的行为是非常不好的。饮料并不能够代替水的作用,同时饮料中含有的化学成分的分解给我们的肾脏增加了负担。因此我们一定要多喝水,减少对饮料的摄入。

2、少吸烟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事情,但是还是有很多的人群每天吸食大量的烟草。很多人都难以做到戒烟,但是控制吸烟的数量是我们可以做到的。尤其是烟瘾比较重的男性朋友一定不要忽视吸烟对于肾脏的伤害。吸烟有害健康不是一句空话。

3、少喝酒

少量的喝酒可以起到活血的作用,但是酗酒或者是经常喝多行为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酒精的分解会加重我们的肾脏负担,在可能的情况下,为了我们的健康还是少喝酒比较好。

4、不要憋尿

一些人会在上课或者会议的时候为了避免尴尬而有憋尿是行为,这样的行为是不可取的。我们可以在会议前少喝水,或者在会议前解决好生理问题。但是当我们在会议中时如果有很强的尿意,在可能的情况下还是不要憋尿的好。憋尿的行为会损害我们的肾脏,为了我们的健康,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为。

5、不要乱服药物

一些朋友,尤其是男性朋友,当出现一些可能是肾脏类的问题时,出于面子的考虑,在不经过医生的情况下擅自购买一些药物或者使用一些偏方来补肾,这样做危害巨大。当我们发现自己可能存在肾脏问题时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要小病拖成大病。

肾病不是只有年纪大的人群才会出现,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不当的行为都可能导致肾病的发生,预防肾病从现在开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病的禁忌 肾病的预防 肾病

远离这些引发肾病的坏习惯

在生活中如果人们不重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就很容易给肾病的侵袭制造契机,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及时改正一些对肾脏健康不利的不良习惯。下面……详细>>

为什么女人也会患肾病?保持这5个好习惯可预防肾病!

有调查发现中国慢性肾脏疾病患病率为10.8%,在而在这个数据当中女性占有的比例比较高,也因此得出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肾病,可能有很多人奇……详细>>

5种坏习惯让你得肾病

  肾关系到男人的幸福健康,许多男人不注意身体的一些变化,最终造成了可怕的后果,专家提醒你,要注意身体的变化预防肾病。详细>>

预防肾病有技巧,要想远离肾病应做好这10件事!

肾脏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需要自己进行细心的呵护,一个好的方法可以使自己的肾脏更健康,但是什么样的方法才是“好的”呢?这里有十条建议给大家……详细>>

肾病有什么早期症状 有什么容易伤肾的坏习惯

肾脏,保护这我们身体正常运转,如果我们的肾脏出现了状况,身体就会出现非正常的代谢,总而言之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不过,也有不少人对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