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脏的位置在哪你知道吗?肾病的疾病因素有哪些?

2019-02-08 07:28:23      

肾脏疾病种类繁多,肾虚,肾小球疾病,遗传性肾脏病等等。肾脏带来的疾病有时还会引发高血压等症状,尤其是严重时还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危害,甚至有生命危险。那么对于肾疾病出现的征兆你了解多少呢?

一、肾脏的位置在哪?

肾脏处于腹腔与肋骨和肌肉组织之间,位置比较深,处于脊柱两侧。肾脏是人体很重要的代谢器官,与心脏以及肝脏都有很密切的关系,与血管之间也是有很多作用,这几个关系是相互的。因此一旦其他几个部位出现毛病,首先被影响的就是肾脏部位,也因此高血压或者血管性疾病的并发症也多会是肾脏疾病。尤其现在很多慢性疾病,治疗时间久,根治可能性小,长期需要服药,所以一旦出现慢性疾病多半都会导致肾脏出现问题。

二、容易导致肾疾病的病种有哪些?

1。血管类疾病:在血管类疾病中比较易发生的是高血压,高血压会导致肾脏疾病的出现,人体肾脏作为主要净化器,一直帮助身体排毒,把身体的脏东西排出体外。肾脏中的代谢主要是由肾小球与小血管是完成的。因此当血压升高时,导致血管病变,从而致使体内新陈代谢的废物不能被排出体外,加重血压升高更造成病情的进一步恶化。

2。慢性疾病:慢性疾病中,“三高”中的两高——高血糖高脂血就是最典型的,这两种疾病都会给肾脏带来很大的危害。高血糖,高脂血是因为体内糖分以及脂肪摄入过高,导致体内这两种物质浓度增加,从而加重肾脏的负荷,导致大量的废物在肾脏周围堆积,得不到及时排泄,加重了肾脏的工作负担,进而导致肾血管被堵住。

3。肾脏本身的问题:肾脏本身因为体内新陈代谢的产生就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如果身体出现代谢类疾病,也很容易造成肾脏出现毛病。如果是肾脏本身自己的功能或者某个部位出现问题,也很容易造成肾脏疾病的出现。肾脏每天在工作,日积月累,病变率也会增加,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于劳累,从而加重肾脏的负荷。

三、怎样预防肾疾病?

平时可以把工作与生活分配好,不要让自己太过劳累。饮食上注意清淡健康,尤其是冬天时,不要经常是火锅等刺激性食物。多进行户外运动,有助于平衡状态,保持良好心态。

通过上面的一些介绍,相信大家对肾疾病的预防也有一定的了解了。预防一定是要注意平时生活上的健康规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预防 肾病的诱因 肾病

为什么会患肾病?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肾脏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排泄毒素,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面临着肾脏功能受损的危险,甚至有些人已经因为肾脏功能受损而发生各种肾……详细>>

哪些因素诱发肾病?肾病最常见的病因

肾病作为影响人体肾脏功能继而造成患者机能下降、诱发多种疾病的常见病症,肾病分为很多种,根据发病原因,可以分为原发性肾病和继发性肾病,肾病……详细>>

肾病病因简介

肾病病因有很多,主要有感染、免疫、内分泌和药物等因素,了解肾病发病原因,有助于肾病的积极防治。详细>>

忽视感冒小心肾病来袭 肾病的病因有哪些

一感冒就乱吃抗生素会损伤肾脏,可如果拖着不看病,忽视治疗,看似并不严重的感冒、咽喉炎等疾病也会引发肾脏疾病。详细>>

IGA肾病患者五大常规检查你知道吗

IGA肾病患者常见的五大常规检查。说到IGA肾病,大家应该都不了解。这也是很多人患上IGA肾病的原因之一,不懂如何预防。而且这还是IGA……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