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虚耳鸣是怎么形成的?多久能治疗好呢?

2019-02-11 07:22:26      

肾虚是很多现代年轻人都会出现的症状,这种病在出现以后往往会有不同程度的耳鸣的症状。因此,如果大家出现耳鸣的症状以后,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看看是否因为肾虚导致的耳鸣,及早进行治疗。

肾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1、压力过大

在办公室里,工作人员长期的在压力下工作,有时他们经常加班、熬夜,情绪紧张是耳鸣的一个非常重要原因。因此,即使工作压力再大也应该学着劳逸结合,放松自己的情绪。

2、神经衰弱

这种耳鸣非常的不稳定,大多数是属于双侧性发生的,一般会同时伴有头痛、头晕、失眠、多梦等症状,这种耳鸣也与抑郁症有关,情绪调节也可以改善。

3、颈部的疾病

当我们存在颈部疾病的时候就很可能出现耳鸣的情况,颈部出现了比较明显得肿瘤或者颈部的其他疾病压迫到身体部位的时候,可在压迫侧发生耳鸣,这种耳鸣非常明星的特点就是持续性和低音调的症状。耳鸣的程度也会随着人体体位的变化而变化。

那么, 肾虚耳鸣多久可以好?

肾虚耳鸣的情况出现以后,应在医生的指导下,用食物或药物进行相应的治疗,双管齐下可以迅速治愈。一般来说,日常生活细节应注意,饮食善感应该营养摄入,良好的生活习惯改善可避免肾虚的情况复发。当然,治疗以后耳鸣的情况一般就不会再发生了。

另外,肾虚导致的耳鸣还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出现,例如记忆力丧失或者是衰退,很多人也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导致工作效率大大的降低,这些都是和肾虚有直接联系的。另外,还有一部分人再出现了肾虚的症状以后还会出现情绪不稳定的情况,很多时候情绪往往难以控制,非常容易易怒,非常的焦虑,抑郁和肾虚耳鸣也可引起五种比较多见的并发症,主要就是体现在视觉疲劳、耳鸣、易怒、头晕、咽喉不适等。

除此之外,由于突发事件,可能也会出现双侧得高音耳鸣,因此应注意老年血管病高危患者,一旦出现持续性耳鸣,应立即到医院进行心血管检查。不要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才来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耳鸣的治疗 肾虚耳鸣的原因 肾虚耳鸣

肾虚耳鸣是怎么引起的?多久能治疗好?

肾虚是很多现代年轻人都会出现的症状,这种病在出现以后往往会有不同程度的耳鸣的症状。因此,如果大家出现耳鸣的症状以后,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详细>>

耳鸣是肾虚的表现吗?耳鸣不一定是肾虚

中医有个说法,耳鸣是肾气不足的表现,因为耳朵与肾有着密切的联系,耳鸣是肾虚的一种表现,因此,有些人一出现耳鸣就以为自己肾虚了,其实并不……详细>>

腰痛耳鸣就一定是肾虚?肾虚有何真正表现

很多人误以为腰痛就代表着肾虚,腰痛是腰部有疼痛之症的总称,病因有许多。肾虚腰痛,只是腰痛的病机之一。肝肾亏虚,则气血运行乏力,进而活动受……详细>>

肾虚耳鸣的食疗?

在生活中,耳鸣很常见,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一般来说,肾虚耳鸣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或者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这些都和肾虚……详细>>

肾虚耳鸣的概述

肾虚耳鸣是指肾虚耳聋耳鸣,肾虚性耳鸣。在病理情况下,如炎性刺激、机械性刺激或电化学反应引起神经放电异常,或神经异常敏感,或软腭肌肉阵挛等……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