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肾病高发?肾病的5大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2019-02-19 07:59:09      

肾脏就像一对蚕豆,它安全、健康地留在体内,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中,很多坏习惯往往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肾也是一样,要是肾出了问题,患有肾病,体内就会出现很多情况,那么肾病的临床表现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肾病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1、蛋白尿

蛋白尿的主要成分是白蛋白,也可能包括其他血浆蛋白,由蛋白质引起的尿液外观是泡沫尿,有时由于高热、剧烈运动、直立姿势、急性疾病等原因可出现短暂性蛋白尿,没有必要为它担心。但如果有持续性蛋白尿,可能是肾病的一种表现。

2、夜间尿出现了增加

要是夜间排尿次数少于2次或长期夜间排尿量超过800毫升,也可能是肾脏问题的表现。正常情况下,只有一段时间,或者很短的时间,不是肾病的表现,所以大家需要密切关注它。

3、水肿

水潴留和水肿通常是最早的症状,在眼睑和面部更为常见,尤其是在早晨。随着病情的加重,全身水肿逐渐加重,随着体位的改变。水肿的程度一般与低蛋白血症的程度一致,严重的患者可能有胸腔积液和腹水,当胸腔积液和腹水较多时,可引起呼吸困难的现象。

4、 疲劳和虚弱

肾病也会导致疲劳和虚弱,原因是长期缺乏蛋白质,可能会发生营养不良,患者可能会表现出倦怠、缺乏运动和对周围环境的漠不关心。有时会出现毛囊角化,皮肤干燥,指甲和脚趾甲呈白色横纹,耳壳软骨柔软薄,易扁平等症状。

5、肾脏性高血压

肾脏问题不仅是肾脏的毛病,而且是其他问题,非常明显的问题是高血压,由于肾脏也具有内分泌功能,肾小球疾病患者也会伴有高血压。

总结:患者不要熬夜,戒烟戒酒,多喝水,不要憋尿。熬夜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荷尔蒙分泌失衡,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尤其是对肾脏的损害;酒精摄入越多,对肠、胃、肝甚至肾脏的损害就越大,而香烟中的尼古丁、铅等物质进入人体就会对肾脏造成损害;多喝水,一旦血液输送到肾脏出现减少的症状。然后“营养素”不能到达肾脏,就会发生缺血、缺氧损伤,造成了肾功能受损,长期排尿后,尿液可能会回流,导致肾脏受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典型症状 肾病的症状 肾病

身体水肿应小心肾病,肾病的5个早期症状你应了解!

肾脏是人体的“解毒机器”,可以将人体废物和毒素排泄出去,一旦出现问题,人体的毒素和废物就无处可去,长期积累必然会造成全身的健康问题。现代……详细>>

了解肾病综合征的4大典型症状?积极治疗延缓病情发展!

肾病综合征是不同病因和病理改变所致肾小球疾病,严重威胁人类健康。正常情况下,肾小球可维持所需蛋白质含量;一旦肾小球受到损伤,会使得大量血……详细>>

引起儿童肾病的原因有哪些?儿童肾病的4大症状你应了解!

现在生病越来越低龄化,引起儿童肾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遗传、受到了感染、生活的环境比较潮湿等,只要及时的找出导致疾病的原因,就能够让病情得……详细>>

慢性肾病堪称“无声的杀手”,肾病的4大症状你应了解!

肾脏是人体排泄的重要器官之一,由于长期接触到人体中的杂物、废物和有害物质,因此养成了“坚韧”的特性。和肝脏一样,在出现了问题的情况下,很……详细>>

糖尿病并发肾病危害大,出现5个症状应警惕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的主要危害并不在于疾病本身,而是患者长期处于高血糖环境中所并发的其他疾病,比如心脑血管病和并发肾病等。三分之一的糖尿病患者都存在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