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诊断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怎么知道自己的肾好不好?教你6个自我判断方法!

2019-02-18 07:11:51      

肾脏对我们身体健康来说是请做相当大作用的,能够帮助我们身体,排除废物和有毒物质,如果肾脏出现了异常,那么就会影响我们我的身体健康。其实肾脏是相当脆弱的,在平时不注重肾脏的保养,容易出现肾功能异常而诱发多种肾病。怎么了解自己的肾脏健康情况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怎么知道自己的肾脏好不好?教你6个自我判断方法!

自我判断方法一、观察气血

可以通过观察自己的气色,来判断肾脏的健康,症状的健康状况可以通过人体的皮肤体现出来,肾虚的人气色是比较差的,皮肤会黯淡无光,而且会出现黑眼圈和眼袋。肾功能正常的人,皮肤是比较健康的,会有光泽和红润。

自我判断方法二、观察身体的水肿现象

在平时可以通过观察自己身体是否出现了水肿状况来判断症状的问题,在早晨之后,如果发现自己有眼皮水肿,甚至会有双脚水肿,慢慢就应该引起警惕了,很有可能是肾脏出现了问题而导致的。

自我判断方法三、观察尿量

在平时要观察自己的尿量,尿量过多过少都是提示这症状出现的问题。正常人每天排尿量大概在1000~2000毫升左右,如果每天排尿量超过了2000毫升或者排尿量少于1000毫升,都是尿量异常的范围。

自我判断方法四、观察头发

肾功能正常的人,头发是乌黑有光泽的,而且头发比较多,当肾功能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头发就会变白,而且比较稀薄,甚至会有严重脱发的现象。

自我判断方法五、观察自己的听力和记忆力

在平时经常有安眠以及听力下降的症状,很有可能与肾虚有关。而且肾功能衰退的人,会经常出现健忘和反应迟钝等表现。

自我判断方法六、血压异常

当肾脏受到损伤的情况下,往往会表现为血压升高,血压升高的情况下又会对肾脏造成损伤,这样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当自己的血压又突然升高的现象,而且夜尿增多,就应该考虑是否肾脏出现了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判断肾脏健康的方法 肾的判断方法

怎么判断自己的肾脏好不好?看这3点就知道,快自查一下

肾脏是身体重要的排泄器官,身体的代谢产物以及毒素都需通过肾脏过滤排出体外,当肾脏出现问题毒素堆积过多会导致其他器官受影响,进而引发一系列……详细>>

肾脏好不好?看睡眠有没有这些情况发生就知道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肾脏能够处于健康的状态,尤其是现在很多人受到肾衰竭、尿毒症等严重肾脏疾病的“威胁”。所以一些平时生活习惯不那么好的人,……详细>>

要如何判断肾脏的好坏? 补肾的食物有哪些?

很多人判断男人的强壮与否都觉得是肾的问题,其实对于女人来说肾好也是尤其的重要,肾很容易出现一些疾病例如肾虚,肾结石等问题,而且很多情况下……详细>>

男人如何得知自己肾好不好?可以看晨起的这3个表现

男人总是比较在乎自己的肾功能,觉得肾脏功能和性功能联系非常的密切,认为肾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男性在性生活中表现不佳。确实,即使并非肾虚……详细>>

怎么知道自己是否肾虚,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许多男人在工作或日常生活中经常感到腰痛,都认为自己是肾虚所造成的,所以,就开始寻求很多治疗的方法,然而,各种各样的“求助方法”中稍有不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