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女人也会肾虚?身体出现这7个异常应警惕肾虚!

2019-02-22 07:57:38      

很多人认为只有男人会肾虚,其实女人也是会肾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面对的压力相当大,经常生活无规律,经常熬夜,都是导致女性肾虚的原因。很多女性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肾虚,其实可以通过下面几个症状来判断自己是否有肾虚的可能。

那么女人肾虚到底有哪些症状呢?

女人肾虚症状一、黑眼圈

中医认为黑色是代表症状的,当女人有明显的黑眼圈的症状时,很有可能是肾虚引起的。不仅肾虚会引起黑眼圈,当其他器官出现健康疾病的情况下,也会累及的肾脏,久而久之也会导致黑眼圈的出现。

女人肾虚症状二、黄褐斑

很多女性朋友会发现自己脸上的黄褐斑越来越严重,其实这也是一种肾气不足的表现,当肾气充足的情况下会表现为脸部皮肤红润有光泽。肾气不足就不能够很好的滋润皮肤,那么就容易形成黄褐斑或者是淡黑色的斑块,而且还会伴有月经不调的症状。

女人肾虚症状三、怕冷

当肾气充足的情况下,身体的阳气,会感觉到全身温暖。当肾阳不足的情况下就不能够很好的温暖,身体就容易出现害怕寒冷的现象,特别是在冬季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

女人肾虚症状四、腰酸背痛

中医认为腰是肾脏的居住之地,当肾气充足的情况下,腰就会比较好,肾虚的情况下就会表现为腰酸背痛,特别是在劳累之后,疼痛的症状会更加明显。

女人肾虚症状五、月经不调

中医认为只有肾气充足的情况下,才能够让全身的气血保持和谐,才能够让冲脉任脉功能正常的运转,就可以保持月经周期正常的循环。但是当肾气不足的情况下,就会引起月经不调,病人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头晕体虚,而且还会感觉到小腹部胀痛和腰腿发软。

女人肾虚症状六、口干唇燥

中医认为,肾脏是水之本,当肾虚的情况下会引起体内水分不充足,而且还会引起体内水分分布不平衡,所以就会出现口干唇燥的症状,同时还有可能伴有血糖高的症状。

女人肾虚症状七、夜尿多

中医认为肾主水,当肾阳不足的情况下,就容易出现夜尿增多,而且尿色清澈,同时还会出现全身乏力和四肢怕冷的现象。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肾虚的症状 女人肾虚 肾虚

女人也会肾虚 身体这7个表现是肾虚的症状!

不是只有男性才会出现肾虚,女性也会有肾虚情况出现,尤其是白领女性。肾虚对妇女的健康危害极大,必须要适时进行补肾、养肾。肾虚可分为肾阴虚和……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出现这5种症状是肾虚的表现!

在很多人的根深蒂固的认识当中,只有男人才会肾虚,其实这种想法是比较狭隘的,性别并不是肾虚的甄选条件,女人同时也会肾虚也怕肾虚。女人肾虚决……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吗 女人这些现象警惕肾虚

肾脏对女人同样重要,女人也会出现肾虚的问题,尽量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可有效防治肾虚产生,女人肾虚会出现头发干枯脱落……详细>>

女人肾虚会出现哪些症状?女人肾虚的影响可不小

肾虚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很多人认为肾虚是一般会发生在男性身上,却不知道女性也容易出现肾虚的症状。女性在出现肾虚的时候,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详细>>

女人如何知道自己是否肾虚?从身体这4个异常表现就能看出!

人们都觉得肾虚出现在男人身上比较多,但其实肾虚一样会找上女人,而和男人病症情况不同的,肾虚还会给女人带来一些其他的表现,一般来说主要有以……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