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肾衰竭太可怕?身体有这6种症状,可以判定是肾衰竭了!

2019-02-21 00:23:15      

身壮是我们身体相当重要的器官,但是在平时不注重保养容易出现各种肾病,甚至会导致肾衰竭。出现肾衰竭,应该做到及时发现病情和及时治疗,这样就能够尽量降低给自己带来的危害。

那么肾衰竭到底有哪些症状呢?

肾衰竭症状一、消化系统异常

在患有肾衰竭的情况下会引起消化系统出现异常,病人在平时会出现食欲不振和口干舌燥的症状,特别是一看到油腻的食物就会想吐,即使吃过之后也会出现恶心呕吐以及腹泻等症状,口腔还会出现粘膜溃烂的症状。在肾衰竭病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出现消化道出血以及鼻出血的症状。

肾衰竭症状二、造血系统异常

大部分衰竭病人都会出现贫血的症状。主要是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而且体内毒素堆积,都会导致病人出现造血功能异常。病人患病之后会导致食欲不振,就容易出现营养不良和身体免疫力下降,最终病人会经常出现牙龈出血和眼底出血以及鼻出血等出血症状。

肾衰竭症状三、心血管系统症状

大部分患有肾衰竭的同时还会伴有高血压的症状,随着病情不断的发展,血压会出现持续上升的现象,长期如此会导致尿毒素在体内累计起来会引起水电解质出现紊乱,就会引起体内环境出现严重失调,还会出现血压反复升高的症状。

肾衰竭症状四、神经系统异常

有肾衰竭疾病的病人,在病情早期会经常出现头痛和记忆力下降的症状,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够很好的集中注意力,甚至还会出现肾功能减退的现象,特别是在肾衰竭,晚期病人会经常感觉到面部僵硬和四肢不灵活,甚至会出现神志模糊,严重的病人还会出现昏迷症状。

肾衰竭症状五、呼吸系统异常

当出现肾衰竭的情况下还会危及到呼吸系统,病人在平时经常会出现干咳的症状,还会出现新功能衰退,感觉到呼吸困难,在睡觉的时候都不能够平卧,在咳嗽的时候会有白色的泡沫流出来。

肾衰竭症状六、泌尿系统异常

不管肾衰竭处在哪个病情阶段,病人都会有泡沫一样的尿液,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会感觉到夜尿增多,而且排出的尿液比重比较低,尿量也会从变多到慢慢的减少,最终还会出现无尿的症状。

当出现肾衰竭的情况下,一定要积极治疗,除此之外在生活当中还要做好日常保养,要保持饮食清淡,而且要保持心情平和,应该做到生活有规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的症状表现 肾衰竭的症状 肾衰竭

肾衰竭症状:肾衰竭可引起脱水或水肿

自从一个月前被诊断出慢性肾衰竭,老戚知道这个病很是棘手,便将自己手里的公司全权交给儿子,自己住进了医院,以便更好的接受治疗。但是好像从……详细>>

肾衰竭会出现哪些危险的症状? 这些症状太可怕!

相信大家都知道,肾衰竭是比较严重的一种肾病,对患者身体危害很大,而且会导致许多并发症的发生。肾衰竭的治疗是比较困难的,许多患者在病情前期……详细>>

困倦面黄当心肾衰竭 肾衰竭症状有哪些?

很多人因为困倦、面色发黄这些症状就发现肾衰竭了。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这是患上肾衰竭的患者朋友最想了解清楚的问题,尽早的发现肾衰竭的早……详细>>

早期肾衰竭的症状

早期慢性肾衰竭的症状表现,肾衰竭简直就是一个恶魔,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那么我们怎样发现自己是否患有肾衰竭呢? 详细>>

脸部有这4个症状别忽视 可能是肾衰竭来找您了!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担负着排毒和代谢等很多重要的功能,一旦肾脏出现问题,会影响到患者身体健康的各个方面。如果得了肾脏方面的疾病,尤其是……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