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虚如何调理效果好?喝保健品还不如做好这几件事!

2019-02-25 09:34:03      

不管是男人不是女人,都有可能会出现肾虚的情况。引起肾虚的原因有很多,它有肾阴虚和肾阳虚之分,所以不能盲目去的补肾。如果没有针对性的去补,效果自然不会很好。现在市面上有许多用于肾脏的保健品,但真正对肾脏有较好效果的却不多。其实有的保健品起的作用还不及在生活中做好这几件事。

肾虚如何调理效果好?喝保健品还不如做好这几件事!

1、打太极

太极是一项以腰部为轴点的慢性运动,对于肾虚的人来说,打太极可以有效的调节肾虚这种症状。因为打太级可以改善因肾虚引起的记忆力下降、头晕焦虑等症状,长期以往,便可以使机体能更好的保存肾精和肾气。不管你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打太极都是很实用的一个办法。

2、刺激脚心

有肾虚困扰的人不妨在早晚的时候按摩一会儿脚底的涌泉穴。按摩涌泉穴的好处很多,可以使神经放松,帮助机体排污去浊,在肾脏方面也可以起到补精气、调肾虚、防早衰的作用。方法很简单,将手心搓热,然后在脚底由前往后来回按摩。一天两次,早晚各一,每次按摩两三分钟就好。但想要改善肾虚,还是要长期坚持才行。

3、缩肛

缩肛这个名词可能对有的人来说比较陌生,说白了其实就是夹紧肛门的意思。生活中有时也会不由自主的做一些缩肛动作,比如使用开塞露的时候,医生就会嘱咐能憋多久是多久。其实缩肛对调节肾脏起着一定的作用。步骤很简单,在吐气的同时做缩肛动作,吸气时再放松。每天一组,一组30次就可。时不时做一些缩肛动作对肾气不足、改善肾虚都有较好的效果。

4、多吃补肾益气的东西

不得不承认现在许多肾虚的人都是因为在饮食上不注意,什么东西都胡乱吃而导致的。生活中我们要少食含盐高、高蛋白这类有伤肾脏的食物,多吃强精固肾的东西,比如山药、桑葚、秋葵等等。但也需要注意的是不管这些东西对肾脏有多滋补,也不要啥也不顾,各种猛吃,以免对身体造成其他的伤害。

温馨提示:以上这4种方法都是可以有效改善肾虚的,但想要从根本上改善肾虚的情况,还是得自己在生活中多加谨慎细心才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肾虚的方法 肾虚的调理 肾虚

肾虚吃它效果好 女人肾虚如何调理

肾虚是人们比较常见的问题,不仅男性会出现肾虚,女人也容易出现肾虚,经常腰酸背痛,要警惕是否肾虚,肾虚可以通过食疗调养,多吃对肾脏有益的食……详细>>

酒后喝浓茶可导致肾虚 男性如何调理肾虚?

不少男性朋友有肾虚的困扰,甚至因此影响自己正常的生活。想要远离肾虚,就应该从肾虚的原因开始了解,才能够做到从根本上远离肾虚的发生。此外,……详细>>

肾虚该如何调理?应从这5个方面来调理!

当今社会,许多小伙伴由于生活不规律会引发各种疾病,这些疾病又很可能会产生肾虚,尤其是男性小伙伴,肾虚大体上可分为阴虚和阳虚,所以小伙伴们……详细>>

常服保健品也能致肾虚?肾虚保健5招按摩法

现代女性承受着前所未有的竞争压力,而年轻白领则首当其冲,而女性又容易多愁善感,所以年轻女性是情绪最不稳定的一个群体。长期处在郁闷的心情下……详细>>

肾虚是怎么回事?做好这4件事可预防肾虚!

肾脏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发生任何病理变化,都会对我们自身的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然而,肾脏也是男性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器……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