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肾不好能吃肉吗?这几种肉类可以放心吃!

2019-03-01 07:33:01      

当自己的肾脏有病痛的时候,医生会告诉你这样不能吃,那样要少吃。对于吃货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在被告知有些肉类不可以吃的时候,那种感觉简直无以复加。肾脏不好的人确实有许多肉类不可以吃,但也不是什么肉类都不可以沾。今天要说的这几种食物即便是肾功欠缺的人也可以多吃。

肾不好能吃肉吗?这几种肉类可以放心吃!

1、鱼肉

鱼肉里含有的脂肪和热量是很低的,肾脏不好的人在选择鱼类的时候以淡水鱼为宜,它里面含有的营养成分,比如不饱和脂肪酸等等都比较利于降低胆固醇和保护血管的。如果在肾脏不适的同时还伴有心血管之类的疾病多食鱼肉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2、浅水虾

深水虾含嘌呤很高,因此肾功不好的人在选择虾类的时候最好选择淡水虾。虾肉柔嫩细滑,而且含有很高的膳食纤维,多吃虾类可以帮助肠胃的消化功能,减少肾脏的负担。如果是在治疗肾病后的调养日子里,也可以用虾做粥吃,能起到不错的调养效果。

3、鸡肉、鸭肉

鸡肉和鸭肉都属于白肉,对身体有一定的滋补作用。但在选择烹饪方式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熏烤、油炸这两种。可以选择水煮或者凉拌鸡肉鸭肉,虽然水煮的味道不太好,但这样不会对肾脏造成负担。同时,在食用鸡肉、鸭肉的时候要把皮给去掉。因为鸡肉、鸭肉的皮里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和脂肪,药对肾脏极为不利。

4、红肉

这里说的红肉包括很多,比如猪肉、羊肉、牛肉都是可以的。除了动物不一样,其实在营养方面对肾脏病人来说差别不是很大,在选择时可根据自己喜好来就好。如果可以的话,尽量选择轮换着吃,营养价值会更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烹饪过程中尽量少盐、少水,因为盐分重、水分大的话会对肾脏造成一定要伤害,尤其是肾脏不适的人群。

温馨提示:说了这么多,说明肾脏病人不是什么都得禁着,不可以吃。以上说的这4种肉类肾脏病人多吃也无妨。只是在烹饪过程中要少一点盐分,少一点水分就好。虽然是可以吃,但也不宜过量,过量了也会造成肾脏负担不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不好能吃的肉类 吃肉 肾不好

女性要注意 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你的肾不好!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说起肾脏的健康,很多男性都比较关注,而有些女性对此有所忽视,乃至当肾脏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还不自知。女人肾不好会有哪……详细>>

肾不好不能吃五谷吗

肾不好不能吃五谷吗,得了疾病之后患者就需要注意自己的日常生活,这是每个医生都会告诫患者的事情,肾病患者也不例外,在今天有很多人都得了肾病……详细>>

肾不好不能吃海产品?这7种食物最好不要吃,很伤肾!

肾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肾功能不好会带来一系列的疾病,所以,当肾出现问题时要积极就医,通过治疗是可以部分恢复或痊愈的。那么肾功能……详细>>

肾不好的人要及时检查 这5种检查不可少!

对于肾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通过药物或者其他的方式治疗,防止发展成肾衰竭或者尿毒症。详细>>

失眠健忘或是肾不好 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

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肾不好会出现早衰,健忘,失眠,食欲不振,骨骼与关节疼痛,腰膝酸软,不耐疲劳,乏力,视力减退,听力衰减。脱发,白发,头……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