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肾囊肿的饮食要清淡,应牢记这6个饮食原则!

2019-02-27 07:51:33      

肾囊肿主要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的,如果平时不注意饮食卫生或者暴饮暴食的话就会引起肾囊肿,甚至会加重其症状,除了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

肾囊肿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1、要多为身体补充水分

对于先天性的肾囊肿患者来说,一定多为身体补充水分,这样才能够把代谢产物及废物排出体外,如果盲目限制随便摄入的话,肾脏浓缩功能就会慢慢的下降,从而影响了正常的新陈代谢功能。但前提是肾囊肿患者没有明显的水肿以及心力衰竭和高血压。

2、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

饮食方面要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全面的摄入营养,千万不能吃得过于油腻,也不能吃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不然会增加肾脏的负担,甚至会加重期症状。

3、避免饮食不节

现在年轻人工作比较繁忙,一日三餐不定时,定量总是饥一顿饱一顿。吃得过饱的话就会增加肠胃道的负担,从而影响了脾胃正常的消化以及吸收功能,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就不能够让身体摄入营养。不注意饮食卫生会引起肠胃道疾病,诱发或者加重肾脓肿。

4、不能挑食和偏食

肾囊肿患者千万不能挑食和偏食,有一部分人群喜欢吃过咸的食物或者辛辣食物,过咸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盐分,如果大量食用的话势必会影响到肾脏新陈代谢的功能,大量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引起胃肠积热,对内脏带来损伤。

5、不能吸烟喝酒

肾囊肿患者不能喝含有酒精的任何饮料,不然会对肾脏带来严重的刺激,酒精会刺激多囊蛋白活性,从而加快了其生长速度。另外香烟里面含有的尼古丁会伤害到肺部,影响了五脏六腑。

6、不能吃动物内脏

肾囊肿患者不能过多的吃动物内脏,不然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要控制鱼类蛋类,豆类以及禽类的摄入,这些食物都会加快化合物的合成,增加了肾脏负担。

温馨提示

肾囊肿患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上的卫生,避免暴饮暴食,全面的摄入营养,戒掉烟酒,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阳光充足的情况下应该适当的锻炼身体,但是要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的饮食原则 肾囊肿的饮食 肾囊肿

肾囊肿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应坚持这6大饮食原则!

肾囊肿属于良性肿瘤,主要表现为肾功能减退、高血压、蛋白尿以及血尿。随着囊肿增大和扩张,可对邻近器官带来压力,或者牵拉肾包膜而引起腰腹部不……详细>>

肾囊肿患者的四大饮食原则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都在忙于自己的事业和家庭,而很少关注自己的健康,每天的忙碌的生活也无暇顾及自己的饮食,正因为人们这样的忽视,才导致了疾……详细>>

肾囊肿饮食不能太清淡 肾囊肿受哪些因素影响

肾囊肿对健康的威胁是相当大的,一定要引起重视,提早进行有效的治疗,与此同时,饮食调节,对症状缓解、疾病康复治疗是有一定的辅助促进作用的,……详细>>

冬季肾囊肿的饮食技巧 肾囊肿患者要预防感染

肾囊肿是最常见的肾脏异常,任何年龄均可发生,但2/3以上的患者见于50岁以上中老年人,被认为是衰老的改变。那么,肾囊肿改如何治疗呢?肾囊……详细>>

肾囊肿的冬季护理注意 肾囊肿要如何饮食?

寒冷的冬天对于很多疾病来说都有一定的影响,在冬季要特别的注意保健防护,可以帮助延缓病情。比如肾囊肿,是很多患者的苦恼的一种疾病,在冬季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