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女人也会肾虚?造成的8大危害很常见,千万不要忽视!

2019-03-04 07:24:30      

女性肾虚在许多年龄层都有可能出现,当女性肾虚后,身体上会发生一些变化,而如果有下面提到的这时表现,就是肾虚的表现,肾虚的危害极大,女性应提高警惕。同时,女性朋友可以通过日常一些按摩和膳食保健来使肾气增强,从而达到养肾的目的。

那么,女人如果肾虚有哪些危害?

第一、忽然间身体发胖

在食量并没有增加、生活如常进行的情况下,但体重一直在上升,即使每天也进行运动,但也无法控制体重,虽然很少有人将体重与肾虚联系起来,但现实情况是,体重增加是肾虚的表现之一。

第二、因为失眠而烦燥

肾功能不全的妇女容易激动,注意力不集中,而且经常在睡眠时做梦。此外,还经常感到腰部和膝盖疼痛和身体虚弱。

第三、由于夜尿增多

原来晚上并没有起来夜尿的习惯,突然变得经常要起来上厕所,而且还每晚好几次,让人无法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从而精神状态极差。

第四、肾虚引发性冷淡

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一旦出现肾虚,他们都不会对性生活感兴趣。男性肾虚以夫妻生活短为特征,女性则以性冷淡为特征。这种肾虚的状况可能会继续恶化,这对夫妇的感情构成了极大的威胁,可以看出肾虚是非常有害的。

第五、脱发的情况增多

有些人有一头茂密的黑发,但由于肾虚,忽然有脱发的情况发生,就算买很好的护发产品、或做专业护理也不能缓解脱发的情况。这时,你必须考虑这是否与肾脏的变化有关。

第六、经常感觉腰酸腿疼

肾虚还可以引起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令人坐立不安,这时要检查是否是肾虚引起的。

第七、睡觉时出虚汗

如果一夜之间突然开始出很多的汗,有时是被热醒的,而且被子有湿透的情况,这让人得难以忍受,可以考虑是否是肾虚的问题。

第八、水肿和黑眼圈增多

许多女人早上照镜子时发现,眼睑有水肿、有时还涉及到下肢,而且还有丑陋的黑眼圈,脸上暗沉而无光,就算化妆也无济于事,这可能是肾虚的表现。

总之,女人的青春是短暂的,而有些女性有早衰的现象,这使她们看起来衰老得更加快速,这是因为肾虚的表现,如果女性忽视了对肾脏的护理,将产生许多严重的疾病,给身体带来巨大的健康危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肾虚的危害 女人肾虚 肾虚

女人也会肾虚吗 女人这些现象警惕肾虚

肾脏对女人同样重要,女人也会出现肾虚的问题,尽量做好肾脏的保养工作,多吃些滋补肾脏的食物,可有效防治肾虚产生,女人肾虚会出现头发干枯脱落……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 身体这7个表现是肾虚的症状!

不是只有男性才会出现肾虚,女性也会有肾虚情况出现,尤其是白领女性。肾虚对妇女的健康危害极大,必须要适时进行补肾、养肾。肾虚可分为肾阴虚和……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身体出现这7个异常应警惕肾虚!

很多人认为只有男人会肾虚,其实女人也是会肾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面对的压力相当大,经常生活无规律,经常熬夜,都是导致女性肾虚的原因。很多女……详细>>

女人总掉头发是肾虚吗?女人肾虚的10大症状

中医认为肾虚对女性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当女性出现肾虚问题时,就会容易出现身体疲劳、面色微黄、乏力等健康问题,对女性身体是一种损伤。下面我们……详细>>

女人患肾虚的8大危害

失眠是肾虚的主要症状表现,肾阴虚则虚火内扰,让人烦躁;心肾不交则导致失眠、健忘。紧张的情绪、房事过度,或者食用大量温燥食物之后,都可能出……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