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结石堵了导致肾积水 这5个习惯会让你的肾长满结石!

2019-03-07 07:50:03      家庭医生在线

肾积水,属于慢性肾脏病,是由于结石堵了导致尿液聚积在肾脏内不得排出。若结石没有及时排出,长时间肾积水,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肾脏的功能。而肾结石主要与日常的饮食有关,甚至可以说大部分的肾结石都是吃出来的!

既然说肾结石大都是吃出来的,那么为了预防肾结石形成引起肾脏积水,在日常的生活中就应该多注意吃的方面才行。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的谢帕莎副主任医师建议,可以每日摄入2k-3k毫升白开水,在排汗量较高的夏季则可增加到4k-5k毫升,至少保持每日有2k毫升以上的排尿量,能够有效降低肾结石的患病率。另外,在日常饮食中,这几类饮食要注意:

1、适当吃些猪肝、鸡蛋,以及新鲜蔬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2、少吃类似牛奶、海带、黑木耳、豆类、苋菜、芹菜、紫菜等富含钙质的食物;

3、少吃菠菜、可可、咖啡、红茶等含草酸丰富的食物;

4、少吃容易引起尿酸盐、胱氨酸、黄嘌呤增多的食物,如动物内脏、海产品、花生等。

除此之外,日常中有一些习惯也会提高患肾结石的几率,也需要改掉才行。

有这5种习惯更易得肾结石

1、不爱喝白开水:在日常生活中不喜欢喝白开水的人,尿液中的钙离子和草酸根的浓度会比较高,容易导致酸钙结石的形成,提高肾结石的发病率。

2、每天摄入大量甜食:平时喜欢吃甜食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摄入过多高糖食品,会使患肾结石的几率增加,因此,平时要注意少吃甜食。

3、进食过多草酸盐含量高的食物:摄入过多类似番茄、菠菜、草莓、豆制品、甜菜、巧克力等含草酸盐高的食物,也是容易导致患肾结石的。

4、喜欢睡前喝含钙高的牛奶:虽然很多人觉得睡前喝杯牛奶有助于睡眠,但是肾结石患者是不宜在睡前喝含钙高的牛奶的,因为在人体进入睡眠后尿量会浓缩,此时尿中的有形物质会增加,当钙通过肾脏在短时间内骤然增多,就容易形成结石。

5、服用过量鱼肝油:鱼肝油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能够起到促进肠膜对钙磷吸收的作用,而尿液中钙磷突然增加,则容易产生沉淀,进而导致肾结石形成。

肾积水一旦并发感染,体内结石不及时排出,那么感染就难以治愈,同时也会加速对肾脏的破坏,甚至形成恶性循环。因此,为了预防肾脏积水,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习惯才行,才能更好去避免结石的形成,保证尿液能够顺利排出体外。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吃什么 肾结石 肾积水

肾衰竭为什么会水肿?慢性肾衰竭该吃什么好

水肿是慢性肾功能衰竭的一种症状体现,出现肾功能衰竭病人可以出现水肿,也可以出现脱水。这主要是由于肾功能衰竭的患者肾小管功能受损,浓缩功能……详细>>

肾病综合征到底吃什么好 介绍三个肾病食疗方

肾病综合征吃什么好?如何吃?……是很多肾病患者关心的话题,下面是肾病专家提供的一些肾病综合症的食疗方法,希望能对不了解肾病综合症吃什么好……详细>>

日常生活中学会如何科学预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患者尿白蛋白排出量稍高于正常人。生活中很多因素都可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下面给大家介绍4个方法,避免糖……详细>>

女人肾虚吃什么好 4种食物助你摆脱肾虚

女人肾虚会出现身体乏力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皮肤黯淡无光的现象,女性朋友要重视肾脏的滋补工作,经常吃核桃可起到滋补肾脏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肾……详细>>

男人大多会肾虚 改善肾虚要吃6种食物

男人肾虚的原因有很多种,男人肾虚可以通过食疗药膳来滋补,多吃些海藻和海参,具有调理肾脏的作用,能有效改善肾虚的问题,大葱和泥鳅具有调理肾……详细>>

  • 李飞

  • 黄红星

  • 毛向明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