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现代人容易肾虚 多半与这4个习惯有关!

2019-03-08 07:50:04      

肾虚这两个字是许多人都不希望看见的,因为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不管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会有着巨大的压力。所谓肾为先天之本,肾藏精,这是出自皇帝内经中的两句话,一旦出现肾虚不仅仅会影响到性功能,还可能使人的身体免疫力下降。而且不单单是男性会肾虚,女性也会,大多是因为生活上不良的习惯所导致的。

这4个习惯容易让人肾虚

1、过度的劳累

肾虚总是在过度劳累之后悄然缠上了你,由于长期的工作或者过度的运动,人体会很容易体力透支,这时候人的身体是非常的虚弱的,一旦透支体力之后会容易造成肾功能的异常。

2、抽烟喝酒

目前来看抽烟喝酒是非常正常的,有的需要应酬于是过度的饮酒,而肾脏是主水的,过度的饮酒会给肾脏带来极大的负担从而造成肾脏的损伤,久而久之就非常的容易肾虚。大家都知道抽烟有害健康但是还是有许多人是戒不掉,长期抽烟会使人脱发、牙齿松动、口臭等等,许多的疾病都是由于抽烟造成的。因为肾脏还有一个净化的功能,所以当我们在抽烟的时候肾脏在不断的工作,当肾脏长期被迫工作肾虚就是在所难免的了。

3、饮食习惯有问题

工作的人常常的都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因为工作繁忙比较难抽出时间去吃饭,也正是因为如此最终导致了肾脏所获取的能量和营养不足,这就相当于“不给马儿吃草还想马儿跑”长此以往过度劳累的肾脏最终会“倒下”肾虚也就发生了。

4、熬夜

人人都知道熬夜确实是一件非常伤身体的事情,熬完夜的人一般深有体会,就是在熬夜之后的第二天无论怎么样都打不起精神,感觉就像“蔫了”的黄花菜,熬夜会对肾脏造成伤害,长期的熬夜就会让肾脏功能出现衰弱。

为想预防出现肾虚,就应该及时改掉上面这些不良生活习惯才行。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保证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疲劳;忌抽烟酗酒,偶尔喝点小酒对于身体健康还是有些许益处的;每天保证摄入均衡的营养,避免挑食情况出现。做好这几点,还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来让肾脏更加健康:

多泡脚:泡脚能够缓解一天劳累的身体,并且如果经常按摩脚部能够很好的防止肾虚,因为脚上的穴道能够很好的刺激到身体的各个部位。给身体带来不小的益处;

多运动:多锻炼自己的身体是总是好的,因为运动不仅会加强身体机能而且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但是记得千万不要过度运动,过度运动反而会适得其反。

总而言之,肾脏是非常需要我们认真保护的,一旦肾脏出现问题我们的身体会变得极差,同时这种疾病比较难以调理,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所以我们还是从小事做起保护好我们的身体,以健康的身体迎来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肾虚的方法 肾虚的预防 肾虚

男人容易肾虚,预防肾虚应坚持做好这8件事!

中医认为,肾是男人生命的本源,只有肾脏健康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由于各种原因,男人很容易会造成肾虚,从而会影响到生活的……详细>>

总喝饮料代替水警惕肾虚 男人预防肾虚这么做

肾为人体之本,男人当补肾,除了那些耳熟能详的补肾壮阳的名贵药材和祖传秘方,您是否想过,在补肾的同时,是否应该减少日常不良习惯对肾脏的伤害……详细>>

肾虚是怎么回事?做好这4件事可预防肾虚!

肾脏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如果发生任何病理变化,都会对我们自身的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然而,肾脏也是男性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器……详细>>

女性身体出现这4大症状 多半是肾虚了赶紧补!

很多人认为只有男性才会出现肾虚,其实女性肾虚也是不可忽视的健康问题。如果女性出现了肾虚的情况,不管是在身体上还是在心理上,都是会受到一定……详细>>

女人也会肾虚 身体这7个表现是肾虚的症状!

不是只有男性才会出现肾虚,女性也会有肾虚情况出现,尤其是白领女性。肾虚对妇女的健康危害极大,必须要适时进行补肾、养肾。肾虚可分为肾阴虚和……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