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不要认为肾虚不是病 这6大危害不得不防!

2019-03-12 07:50:55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很大,很多人每晚加班、熬夜,身体越来越虚弱,这也是会影响肾脏功能的。有些人长时间不运动,容易导致肾虚情况出现,久而久之会使得肾虚的症状变得越来越严重,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就必须要找到一些治疗或调理的方法,以确保肾虚治疗的有效性。

肾虚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

第一、影响到视觉

瞳孔部分的视觉是由肾脏直接控制的,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就不能把肾脏的水送到眼睛里,否则眼睛就会感到干燥和酸涩,慢慢地会导致视力模糊,严重时会有黑影出现,这就是所谓的飞蚊症,经过很长一段时间后,眼部会感觉有越来越大的压力,从而导致青光眼的发生。

第二、失眠或睡眠不好

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肾虚的人会感觉手脚特别冷,感觉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这可能会造成神经损伤,晚上也睡不好觉,就算睡着了,只要有一点声音,就容易被惊醒,然后再也难以入睡了,或者整夜都是在做梦的状态,导致每天都感觉到很累。

第三、变得少言寡语

爱说话的人每天都会说很多话,而说话也是会消耗精力的,如果肾脏不好,身体过于虚弱,当爱说话的人们消耗完精力时候就会连话都不想说了。

第四、行动变得迟缓

早上起床,会有不舒服的现象,当一个人在休息的时候,血液就在肝脏里,当站起来的时候,必须要将血液传送到全身。因为肾脏不好和身体太弱,血液循环就会变得缓慢,而关节失血自然会使行动变得迟缓。

第五、感觉呼吸不顺畅

想深呼吸,却总是觉得气不足,这就会快速呼吸,从而造成呼吸急促,此时鼻腔容易出现缺血,由于缺血,鼻黏膜的抵抗力会降低,空气中的尘螨会破坏它,会变非常敏感,当在潮湿的天气、或气温转变时,由于免疫力下降,就会容易出现鼻炎并反复。

第六、出现尿频现象

当肾脏出了问题,大腿会感觉酸软无力,或经常发痒。排尿情况也不规律,经常有尿频的症状出现,如果症状情况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将会导致细胞慢慢坏死,最后会出现尿失禁。

总而言之,如果肾脏出现了问题,会对身体带来很多的影响,对患者的生活也会造成很多不利的影响。所以,我们在平时要注意保养好自己的肾脏,令身体保持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的健康危害 肾病的危害 肾病

肾友需要注意很多 尤其这4大饮食禁忌不得不提!

肾脏疾病,包括肾小球炎和肾小管病变等疾病,是较为常见,患病率较高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护理,对人体健康可以产生不可估计的损伤,甚至……详细>>

得了肾病就不要乱吃了,在饮食上牢记这3点!

现如今的生活节奏特别快,许多年轻人的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都杂乱无章,使身体的负担变得越来越重,久而久之可会使肾病的发生几率越来越高。肾病如……详细>>

得了肾病不能吃海鲜?关于肾病的5大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随着网络发展,在网上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养生护肾的科普内容,但其中也包括大量肾病谣言。有很多人对这些谣言信以为真,在患有肾病时坚持信任导致肾……详细>>

患有肾病不能乱吃,这4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人体的新陈代谢离不开肾脏的参与,要是自身的肾脏发生了病变,身体中的毒素就不能及时的排出身体之外,而且还会积聚在体内,容易诱发各种各样的疾……详细>>

患有肾病要注意 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肾脏疾病和饮食健康关系非常的密切,如果吃大量不健康的食物,会增加胃肠道的消化负担,同时也会影响到肾脏代谢功能,从而诱发慢性肾病。而对于本……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