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尿路感染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泌尿道感染妊娠合并泌尿系感染小儿泌尿系感染输尿管炎膀胱尿道异物

为什么男人容易肾虚?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崇!

2019-03-11 15:10:05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它能有效帮助人体排出体内的毒素和有害物质,在维护身体健康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肾脏的健康状态也直接地影响着男人的精神与活力,如果男人的肾功能出现异常时,可能会出现衰老的现象,从而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会严重影响身体的健康。尤其是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可能导致男性肾功能异常。

导致男人容易肾虚的5个原因

第一、经常爱憋尿

许多男人在日常需要坐在电脑前工作,因为他们的繁忙工作,可能有憋尿的现象,如果经常憋尿,会使得尿液倒流,可导致男性尿路感染,导致肾炎和一系列炎症的发生。肾炎可反复发作,特别容易受感染,而且治愈率也特别低,因此要尤其重视。

第二、经常擅自服药

许多男人选择服用一些药物来缓解他们感觉不舒服时的症状,俗话说是药有三分毒性,无论用什么药,都有可能会对身体的肾脏造成一定的伤害。特别是对于一些男性朋友,如果不注意用药的安全,可能会对身体的健康造成更大的伤害。

第三、有吸烟的习惯

许多男人在正常生活中喜欢吸烟,这可能会对他们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因为烟草含有大量尼古丁,这些有害物质会对男性的肾功能造成一定的损害。特别是对于三高的病人来说,如果经常吸烟,会对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所以,男性应该积极地戒烟。

第四、性生活无节制

一些年轻的男性朋友,由于在性生活方面过于放纵,每天有一次或多次的性生活、或是有多个性伴侣,对性生活无节制,这对于男性的肾功能造成很大的损害。随着时间的推移,肾虚可能会发生,从而严重地影响到男性的健康。

第五、由于经常熬夜

晚睡已经成为一种长期的生活状态,特别是对一些年轻人来说,许多人会有晚睡的现象。如果经常熬夜,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一定的损害,它还可能还会增加血压、以及心血管疾病发病的风险。还有,如果男人经常熬夜,也可能会导致肾功能异常,从而导致肾脏疾病的发生。

总而言之,以上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已经对男性的身体造成了很大的损害。所以,男人们必须要纠正自己的不良恶习,从而保护好自己的肾脏健康。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肾虚的原因 男人 肾虚

男人肾虚的原因

先天不足,有的人一出生便精血不足,可能是因为母亲身体不好不能为胎儿供给充足的营养,也可能是母亲是酒后房事怀的孕,或者父亲也精血不足或者父……详细>>

男人肾虚的原因是

男性性欲旺盛,纵欲过度,又或者男子在青少年身体没有发育成熟时期频繁手淫,也可能会导致肾虚,所以男性,特别是青春期的男生在这方面要注意节制……详细>>

男人肾虚究竟是为什么?肾虚或和先天因素有关

为什么男人会出现肾虚,男人肾虚的原因是什么?其实男人肾虚有先天因素和后天因素造成,先天因素来看,首先是先天禀赋薄弱。《灵枢·寿天刚柔》篇……详细>>

总喝饮料代替水警惕肾虚 男人预防肾虚这么做

肾为人体之本,男人当补肾,除了那些耳熟能详的补肾壮阳的名贵药材和祖传秘方,您是否想过,在补肾的同时,是否应该减少日常不良习惯对肾脏的伤害……详细>>

男人肾虚有什么症状 5招助男人治肾虚

长时间身体僵硬不变地坐在车里,外加开车精神紧张,久而久之形成气滞血瘀而最终导致肾虚。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