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正文

一侧腰部胀痛难受 要谨防肾脏出现积水了!

2019-03-12 09:55:36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之一,因此很多肾脏疾病对人体的威胁也是非常大的。肾积水就是在诸多肾病中,比较常见,也是会严重威胁患者生命的疾病。肾积水患者往往会伴随着许多的疼痛,类似腰痛或者下腹痛,同时也会有尿频、尿急等情况出现。因此,当感觉到自己的一侧要不胀痛难受的时候,就要引起重视了,这个时候要谨防肾脏出现了积水问题,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才行。

患肾积水如何自我判断?

1、下腹部的疼痛,是肾积水较为多见的症状表现,并且根据个人疾病的病程发展,逐渐表现为剧烈的绞痛、胀痛或隐痛。

2、如果感觉自己腰部发酸、胀痛,尤其是出现一侧腰部胀痛的情况时,这个时候要谨防肾积水,因为这也是肾积水的常见症状。很多人感觉到自己有腰痛情况的时候,往往会以为是自己的腰部受凉或劳累所致,因而未引起足够的重视。

3、尿液带血也可能是肾积水较明显的症状之一,因此,在日常排尿的时候,不妨观察一下自己的尿液,如果发现自己尿液呈酱油色,或者颜色偏红,那么这就有可能是输尿管结石或者肿瘤引起出血所致。

4、出现尿频、尿急、尿失禁等情况,如果肾结石导致膀胱以下出现梗阻,就会导致排尿困难出现,这也一般有可能是肾积水的症状。

若发现自己身体出现了以上这些症状,要谨防肾脏出现积水,建议要在第一时间内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另外,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做好预防措施,以降低患肾积水的风险。

肾积水的日常预防措施

1、日常饮食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少吃重口味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养成有良好的作息以及饮食习惯;

2、加强日常身体锻炼: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勤锻炼身体,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水平,将体内的代谢废物快速排出体外,并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及抗病能力;

3、要经常保持愉悦的心情,避免情绪反复烦躁,影响身体的代谢;

4、平时肾脏不太好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也应尽量少吃一些豆制品,因为豆制品中也含有少量的能够让肾脏产生结石的物质。

要预防肾积水,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防范,了解清楚肾积水的发病症状,才能及时判断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发现自己患了肾积水,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才有助于病情的好转。早期的肾积水并不可怕,对于比较轻微的肾积水情况,只需要注意在平时多喝水,多运动就可以。但对于肾积水情况已经比较明显的人,则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积水 肾积水 肾脏

腰间酸胀痛谨防肾积水!

肾积水是由于尿路阻塞而引起的肾盂肾盏扩大伴有肾组织萎缩。尿路阻塞可发生于泌尿道的任何部位,可为单侧或双侧。阻塞的程度可为完全性或不完全性……详细>>

腰部酸胀痛警惕肾积水 肾积水该如何保健?

俗话说:“肾为先天之本。”对女性来说,作为新陈代谢上重要的一环,肾出了问题可非同小可。要想拥有健康的肾,还是从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做起吧……详细>>

身体有这5大症状是出现肾积水了 要赶紧治疗!

肾积水主要是由泌尿系统相关的肿瘤、炎症或者结石所引起的疾病,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患者腹部有剧烈的疼痛感,同时伴有恶心呕吐以及尿液减少……详细>>

患有肾积水会出现哪些症状?

肾积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我们可能平时只是听的比较多,但对这个病了解的还是比较少,比如该病会有哪些症状出现。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这个疾……详细>>

提醒: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 多半是肾积水了!

肾积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肾脏疾病,若肾积水没有及时发现,很容易出现尿路感染,并且随着病情的发展还可导致严重肾病的发生。由于肾积水会给患者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