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离死神很近?预防尿毒症你应做到这5点!

2019-03-15 07:57:17      

尿毒症是一种人人谈之而色变的一种疾病,因为患上尿毒症的患者需要每天进行透析治疗,除了自身感觉痛苦,生活受到影响外,也会给家庭带来比较严重的影响。并且透析治疗需要比较高额的花费,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能够负担得起。所以我们要了解清楚尿毒症是因为什么而发生的,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又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来预防尿毒症的发生?

1、避免受到病毒感染

受到病毒的感染是患上尿毒症的一个因素之一,通常尿毒症患者的免疫力比较低下,所以容易感染各种病毒患上各种疾病,被感染后会严重的影响身体,加重肾脏排毒解毒的负担,导致肾脏功能的再次受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加强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以提高自身身体的抗病能力。

2、合理摄入含镉元素的食物

过量的摄入镉元素也是导致患上尿毒症的因素,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食用动物的肝脏或者肾脏,但是这类食物中的镉元素含量较高,所以我们需要合理的摄取该元素,还有海产品,长期食用被海水污染的海产品也会使体内积累大量镉元素,这类重金属元素摄入过多会造成肾脏的损伤,所以我们更加需要注意合理饮食。

3、少喝碳酸饮料

由于碳酸饮料口味比较独特,所以许多年轻人喜欢饮用,但是碳酸类饮料除了热量高之外没有任何的营养,并且如果每天过量的饮入碳酸饮料会增加患上肾病的概率。

4、作息规律

由于生活作息的不规律,常常会让身体遭到巨大的损害,就说熬夜这种行为对人体的损伤是最大的,熬夜容易透支身体并且使身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长此以往会使身体体质弱化,增加人患病的概率。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更加需要张弛有度的生活作息习惯,该休息就休息,不熬夜伤身体。

5、坚持运动

增强体质的一种普遍的方法就是运动,运动会促使细胞活化,让细胞更有生命力,并且运动可以增强体质提高人体的抵抗力,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多跑步、健身,多进行体育锻炼,这样能够很好的减少患病的概率。

一旦患上尿毒症需要及时的就医治疗,有些患上尿毒症的病人会担心透析治疗的副作用,所以一拖再拖。在尿毒症的早期如果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还是有很大几率能够治愈的。所以我们不仅需要认真做好预防的准备,同时在患上该病症的同时及时入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尿毒症的方法 尿毒症的预防 尿毒症

日常预防尿毒症有六招 告别尿毒症需五做到

忙碌的现代生活,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人们肾脏的负担越来越大,尿毒症的发病率在逐年增大。其实,尿毒症是可以通过日常生活预防的。详细>>

尿毒症什么征兆?尿毒症是怎么预防?

尿毒症是一种极为严重的肾脏疾病,病情发展到这个地步,药物治疗能够起到的帮助非常有限,只能帮助患者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如果患者能够在……详细>>

预防尿毒症从增强体质开始 五招助你远离尿毒症

忙碌的现代生活,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人们肾脏的负担越来越大,尿毒症的发病率在逐年增大。其实,尿毒症是可以通过日常生活预防的。详细>>

尿毒症毒素有哪些?5方法来预防尿毒症!

最近这几年患有尿毒症的人群越来越多,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患有尿毒症。肾脏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体内代谢废物和垃圾跟随尿液排出体外,肾……详细>>

多吃鸡蛋能预防尿毒症?教你尿毒症的预防方法

毒症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患了尿毒症就会影响我们的肾脏功能。对于尿毒症患者需要忌口的和限制大量食用的食物,我们一定要小心谨慎。据说多吃鸡……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