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腰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肌劳损

当身体发出5个信号 说明你的肾可能透支了!

2019-09-10 07:55:32      

肾脏是重要的排泄和代谢器官,在人体健康中占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肾透支可不是一件小事情,当肾出现问题的时候,人体的其他器官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很多人往往不知道自己出现了肾透支的情况,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肾透支的表现有哪些。

肾透支的表现有哪些?

1、水肿

很多人在清晨起来的时候都会感到自己非常的肿,多数人会认为自己是喝水太多的缘故。其实这有可能是肾透支的表现,因为肾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水分就会在体内积聚,从而造成水肿,大多是在四肢或者是在眼睑部位。所以不要认为水肿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这必须引起人的重视,否则肾透支得不到及时的处理,往往会面临肾脏疾病的问题。

2、泡沫尿

泡沫尿也成蛋白尿,是指小便中含有细小的泡沫经久不散的一种情况。蛋白尿是肾脏功能出现紊乱的一个常见表现,甚至有可能是肾衰竭导致的。慢性肾衰竭是非常可怕的,必须要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而若是肾透支导致的,则一定要密切的观察自己的尿液情况,并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才行。

3、小便出问题

除了蛋白尿之外,我们还可以在小便的其他状况中发现肾透支情况。因为肾脏是重要的排泄器官,所以我们可以在小便中观察肾脏的健康状况,当肾功能出现紊乱的时候,尿液的排出就会受到影响,这有可能会引起尿频尿急等情况出现。这种情况也是不正常的,除了肾脏疾病外,也要警惕是否是肾透支了。

4、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也是肾透支的一个非常明显的表现。肾功能如果出现问题,身体代谢废物要排出体外就会变得困难,会使废物在体内堆积,很容易引发感染导致肾炎。而肾炎就会导致腰酸背痛情况的出现,所以如果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不仅仅是因为腰部本身出现了问题,还有可能受是肾透支影响。

5、掉头发

从中医角度来看,肾和头发也非常密切的关系,当肾出现问题的时候,头发也会不由自主的出现问题,比方说掉发。脱发的人很多都是有肾脏问题的人,特别是肾透支。所以如果出现近段时期无缘无故的掉头发非常严重的情况,还是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肾功能。

以上便是出现肾透支身体对我们发出的5个信号,希望各位能够对此有所了解,当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及时的发现自己是肾透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脏透支的信号 肾脏透支的症状 肾脏

当身体亮起5个"红灯" 说明你的肾可能透支了!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泄器官和代谢器官,在人体中占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肾出现问题,整个人体系统就会瘫痪。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在早期一般不会有……详细>>

身体亮起这5个“红灯” 说明你的肾可能透支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繁重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使人们面临着巨大的身体透支情况。人体肾虚是常见现象,而若肾透支了,会使人面……详细>>

这六个信号说明肾脏出现问题 如何让肾脏排毒呢?

当我们的肾脏出现问题时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来提示,比如全身无力、尿液发黄、月经不调、身体水肿等,所以我们应该及时发现身体的信号,这样……详细>>

身体只要出现这8个症状 就说明肾脏“藏毒”已深了!

大家应该都知道,当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它会通过身体的一些症状表现出来。所以大家在平时要注意观察自己身体,如果有发现自己身体出现这几种症状……详细>>

出现哪些信号说明肾脏在求救? 这些信号不可忽视!

肾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每天24小时都在不断的代谢体内的废物,任何物质进入到人体之后,都会通过肾脏进行解毒和排泄。如果平时不注重……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