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诊断 > 正文

早期肾炎的症状及诊断标准

2012-12-25 00:00:00      转载

  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水肿

  肾炎水肿常以下肢水肿、晨起眼睑水肿为特点。下肢水肿常被误认为是站立过久所致。这也属于肾炎的早期症状表现。

  2、肾炎的早期症状还有蛋白尿

  出现蛋白尿时一般小便非常浑浊,出现泡沫不易消失。

  3、血尿

  大家对血尿都会产生一些误区,有人认为血尿就是小便中可以看到血,其实,肾炎的血尿肉眼是看不到的,必须在显微镜下才能看见。这种肾炎的早期症状是比较常见的。

  诊断肾炎的标准有哪些?

  1、肾实质增厚,回声弥漫增强,光点模糊,似云雾遮盖,肾皮质与肾髓质无区分,肾窦回声相对淡化,甚至整个断面内容浑然一体,正常肾结构无从显示。这是常见的急性肾炎的诊断标准。

  2、急性肾小球肾炎的不同病理变化,虽互有差异,使声像图的表现也有所差别,如外形状态的程度、被膜模糊的程度、肾皮髓质区别的清晰程度,肾窦回声状态的程度等相互差别,对急性肾炎的诊断具有重要意义。但是整体的炎症病变的特征是一致的。

  3、肾脏肿大,肾脏的各径线均增大 尤以厚径为明显,使肾脏外形隆突,饱满,球形发展。

  4、肾脏被膜显示不清,轮廓界限不清晰,边缘模糊,也是常见的急性肾炎的诊断标准。

  发生肾炎要及早检查和治疗,以免错失治疗的良机。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盂肾炎的诊断依据是什么?急性肾炎的诊断标准

大家都知道急性肾炎发病急,常带有血尿、水肿等症状,而且是儿童时期多见的一种肾脏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注意,要预防这种病症的发生首先就要……详细>>

隐匿性肾炎如何辅助检查?隐匿性肾炎的诊断标准

隐匿性肾炎疾病患者的肾脏病理改变多种多样。由于隐匿性肾炎的症状不易察觉,所以要保证您和您的家人定期接受全面的身体检查,一旦发现有异样,请……详细>>

肾炎的早期症状

由于大多数肾炎患者发现的时候都比较晚了,给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严重的肾炎患者会对生命造成一定的威胁。所以早日了解有关肾炎的症状,可以为……详细>>

肾炎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肾炎的诊断标准是看有没有高血压、蛋白尿、水肿、血尿、管型尿等症状。因为肾炎的临床表现多种多样,有时可能会伴有肾病综合征或者是重度高血压。详细>>

小儿肾炎早期症状 小儿肾炎食谱推荐

一般儿童肾病起病缓慢,患儿倦怠乏力,精神萎靡,食欲减退。单纯性肾病发病年龄偏小,多在2~7岁,肾炎性肾病发病年龄偏大,多在7岁以上。性别……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