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小球肾炎的食疗药膳

2013-02-06 10:13:5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肾小球肾炎是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不良的饮食习惯容易导致肾小球肾炎的发生,导致肾功能下降。下面专家告诉你,肾小球肾炎的食疗药膳有哪些。

  肾小球肾炎的食疗药膳

  1、黑鱼冬瓜汤

  原料:黑鱼1条,带皮冬瓜300克。

  制法:将黑鱼杀好,洗净去鳞及内脏后切成块。将冬瓜切成块后同鱼块一并放入锅中,再加入适量的水,用文火将鱼煮熟即可(不加盐)。

  功效:益气养阴。气阴两虚型慢性肾炎。

  2、野鸭大蒜汤

  原料:野鸭1只,大蒜50克。

  制法:将野鸭杀好,去毛杂及内脏后洗净。将大蒜去皮填入鸭腹。将鸭放入砂锅中,再加入适量的水煮至鸭肉熟烂,最后放入调味品即可。

  功效:补中益气,宣窍通闭。

  3、赤小豆冬瓜烧生鱼

  原料:活鱼1条(约150克),冬瓜100克,赤小豆10克,葱适量。

  制法:将活鱼杀好,洗净去除鳞及内脏后同其他原料一并放入锅内,再加入适量的水,用文火将鱼煮熟即可(不加盐)。

  功效:补脾、利水、消肿。急、慢性肾炎。

  4、清炖甲鱼

  原料:甲鱼1只。

  制法:用开水将甲鱼烫死,去头、爪后放入锅中,再加入适量的水,用文火将甲鱼煮熟即可(不加盐)。

  功效:滋补肝肾。肝肾阴虚型慢性肾炎。

  总之,全球医院网的专家表示,以上就是肾小球肾炎的饮食疗方,能够有效的缓解肾小球肾炎的症状表现。注,以上食疗药膳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小球肾炎的护理?肾小球肾炎的食物?

肾小球肾炎是最为常见的肾部炎症性病变,会诱发泌尿系统症状,也会诱发部分全身性症状。因此,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日常护理非常重要。那么,肾小球肾……详细>>

肾小球肾炎要注意什么?肾小球肾炎8个食疗法

针对肾小球肾炎,去医院治疗是主要措施,但在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因为饮食得当会使肾小球肾炎的治疗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如果饮食不当则会加重……详细>>

肾小球肾炎会出现贫血吗 肾小球肾炎的食疗方

肾小球肾炎又称肾炎综合征(简称肾炎),是常见的肾脏病,指由于各种不同原因,发生于双侧肾脏肾小球的,临床表现为一组症候群的疾病。肾小球肾炎……详细>>

肾小球肾炎和非肾小球肾炎

对于肾小球肾炎,相信生活中很多人并不了解,下面就来看看吧,肾小球肾炎和非肾小球肾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尿,那么如何将两者进行区别呢?肾病……详细>>

肾小球肾炎与非肾小球肾炎

对于肾小球肾炎,相信生活中很多人并不了解,下面就来看看吧,肾小球肾炎和非肾小球肾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尿,那么如何将两者进行区别呢?肾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