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小球肾炎 > 正文

肾小球肾炎饮食要注意

2013-05-04 06:07:0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肾小球肾炎饮食要注意的原则!防止肾小球肾炎恶化,正确生活饮食,是患者更好摆脱肾病困扰的关键,下面让我们了解肾小球肾炎患者的饮食!

肾小球肾炎正确生活饮食!下面的几点肾小球肾炎的预防希望对您有一定帮助。

1、合理安排饮食

慢性肾炎患者要限制蛋白进食量

对慢性肾炎患者来说,如果肾功能正常,膳食中的蛋白质不必严格限制,家常便饭便可(每天蛋白质约 40-60克左右),但不宜暴饮暴食,每天进食蛋白质40-60克,不等于食物的实际重量,而是食物中所含的蛋白质。饮食治疗是十分重要的,因为暴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长期的高蛋白饮食会促进肾小球硬化,因此要限制蛋白的进食量。

肾功能正常期不必忌食食物的品种,如果平时食后有过敏现象的食品,应忌用。平时对鱼、虾、蟹无过敏,也准许适量食用。动物内脏含胆固醇、嘌呤、磷较多,不宜长期吃和多吃,仅能间中吃一点。从有益健康出发,选择一些容易消化而又富于营养的食物,少食酸辣刺激性食物。至于食盐,通常不作限制,不吃盐腌食品便可,仅在发生少尿、水肿、高血压时才严格限制盐的食人。

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2、关心自己的病情变化,控制加重肾脏负担的因素肾病者常有高血压,而高血压就是加重肾脏负担的因素,应定期测定血压和肾功能,发现血压升高,及时服药,并有恒心,控制血压在正常范围。

3、熟悉病情,掌握治疗关键

有些病人出现的肾病综合征,因为他走错了治疗的方向。又有人表现稳匿性肾炎,为了快些消除尿蛋白(+),接受了大量激素治疗,还有雷公滕、环胞A等应有尽有,病情不仅无好转,还带来了肝损害。长期大量蛋白从肾排出,增加肾脏的负担,衍变慢性肾小球肾炎的过度滤过,促进肾小球硬化,这时的治疗关键是要减少尿蛋白的排出。

4、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肾小球肾炎饮食要注意的原则!希望上面的介绍,让您更好的了解,出现肾病症状及时正确的治疗,祝您早日康复,感受生活中的幸福和美好。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小球肾炎怎么保护肾功能?肾小球肾炎饮食应注意什么?

肾小球肾炎是肾炎的一种常见类型,这种疾病给患者造成的肾功能损伤较为严重,甚至容易提高慢性肾炎、肾衰竭等疾病的发作概率。因此,患有肾小球肾……详细>>

肾小球肾炎是什么病?肾小球肾炎饮食应注意什么?

肾炎的概念,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从病因的角度来看,肾炎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作用于肾脏内部不同结构,由不同因素引起的病变,所表现出的症状,……详细>>

肾小球肾炎的护理?肾小球肾炎的食物?

肾小球肾炎是最为常见的肾部炎症性病变,会诱发泌尿系统症状,也会诱发部分全身性症状。因此,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日常护理非常重要。那么,肾小球肾……详细>>

肾小球肾炎要注意什么?肾小球肾炎8个食疗法

针对肾小球肾炎,去医院治疗是主要措施,但在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因为饮食得当会使肾小球肾炎的治疗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如果饮食不当则会加重……详细>>

肾小球肾炎和非肾小球肾炎

对于肾小球肾炎,相信生活中很多人并不了解,下面就来看看吧,肾小球肾炎和非肾小球肾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血尿,那么如何将两者进行区别呢?肾病……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