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囊肿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治疗肾囊肿有三法 四大饮食禁忌要记清

2013-07-19 08:12:51      家庭医生在线

肾脓肿是肾脏因为炎症等疾病的破坏,形成一个脓性包囊。常表现为脓尿,身体有发热、寒战、全身无力等重度症状。建议大家要及早治疗。

常见的治疗肾脓肿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1、全身支持治疗

如休息,加强营养鵻贫血者应输血。

2、合理应用抗生素

可根据尿培养结果选用敏感的抗生素。

3、切除治疗术

早期肾穿刺造瘘鵻,充分引流,观察肾功能恢复情况若肾功能恢复鵻,则矫治梗阻;若肾功能鵻不能恢复,且对侧肾功能良好者,应行患侧肾切除术。

秋冬季节肾囊肿的饮食技巧

一、肾囊肿多喝水同时应补充矿物质

肾囊肿多喝水是很关键的。同时要知道。补充水分不能只喝水多喝些矿物质饮料,吃饭时可以喝一些蔬菜汤,这些汤类可以为人体提供丰富的钠、钾、镁等无机盐。

二、肾囊肿患者饮食不能太清淡

肾囊肿患者饮食不能太清淡。肾病专家指出,一味追求清淡饮囊肿,人体会出现热能、蛋白质摄入不足,进而影响机体免疫球蛋白合成。

三、肾囊肿患者不要只喝粥

很多家庭尤其是有老年人的家庭,餐餐以粥、面条作为主囊肿。在此提醒大家,如果以粥作为主囊肿,应该煮得稠一些,并在两餐之间吃一些零囊肿、点心、水果;没有条件加餐的,应该干稀搭配,将粥煮得稀一些,吃饭时再加吃一些米饭、馒头等干的主囊肿,以增加饱腹感。

秋冬季节肾囊肿的饮食技巧就给大家介绍这几个点。做好肾囊肿的饮食护理是很关键的。通过以上介绍相信你有一定的了解。学会一些护理方法是很关键的。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通过我们全球医院网,咨询专家。让专家来为你解答

肾病的导致都与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肾病,专家表表示,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导致肾囊肿,下面小编告诉你肾囊肿的饮食禁忌。

肾囊肿的饮食禁忌

1、饮食不节

如过饥则营养不足,过饱则易伤及脾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并且发生气血流通障碍,过食肥甘厚味则易化生内热。

2、饮食不洁

肾囊肿的饮食禁忌有哪些,轻者易致肠胃疾病,重者发生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3、饮食偏嗜

肾囊肿不能吃什么,如多食生冷寒凉,则易伤脾胃阳气,多食辛温燥热则可使胃肠积热,再有五味偏嗜,久则易伤内脏。

4、饮食刺激

肾囊肿的饮食禁忌有哪些,辛辣刺激类:如辣椒、酒类、吸烟(包括被动吸烟)、巧克力、咖啡、海鱼、虾、蟹等。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患者注意外阴卫生 肾囊肿的四大饮食禁忌

肾囊肿是最常见的肾脏异常,大多数肾囊肿不引起任何症状,无需治疗,但如出现腰部胀痛或尿频、尿急、尿痛、尿血等泌尿系统感染时,就要及时就医。……详细>>

肾囊肿的四大饮食禁忌是什么?

肾囊肿患者在生活中是需要格外注意自己的饮食,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导致病情恶化,另外不好的饮食习惯也会导致患者患上肾囊肿,这些都是互相联系的。……详细>>

饮食问题或加重肾囊肿 肾囊肿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囊肿是成年人肾脏最常见的一种结构异常,可以为单侧或双侧,一个或多个,直径一般2cm左右,也有直径达10cm的囊肿,多发于男性。随着年龄……详细>>

肾囊肿生活中注意什么?肾囊肿饮食禁忌有哪些

肾囊肿或肾脏囊性疾病,顾名思义,是肾脏内出现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病变的总称。常见的肾囊肿如单纯肾囊肿、肾盂旁囊肿以及多囊肾等等。随着体检的……详细>>

肾囊肿患者的饮食禁忌

肾病患者认为,以素食为主或不吃肉类、奶制品、蛋类就是低蛋白饮食,但素食中植物蛋白含有的必需氨基酸较少,不能满足人体的需要,长期食用可能造……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