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症状:肾结石的症状是哪些

2013-08-15 21:54:1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肾结石的症状是哪些?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外结石,最严重时可导致肾衰竭、尿毒症,最终导致死亡。大部分肾结石患者在体格检查或者B超检查时才被发现,认识肾结石症状有利及时发现肾结石,避免肾结石进一步严重。

患者疼痛多为钝痛,有时是隐痛,输尿管梗阻引起的肾绞痛,痛呈阵发性,一般持续数分钟,有恶心呕吐,有时病人面色苍白,大汗淋漓。呈虚脱血尿,疼痛和血尿相继出现是肾结石和输尿管结石的特点,体力活动较多时,如劳动、运动、骑马和坐车时突然发生疼痛和血尿。

血尿:患者出现血尿主要是由于肾结石损伤肾盂和输尿管粘膜导致的脓尿,肾结石在尿路中可出现脓细胞,也有些患者会因此出现腰痛,同时会伴有高热,临床上很多患者都会出现腰部或者是腹部疼痛,对于女性患者来说,主要是会沿着输尿管大腿内侧、外阴部等处放射,而男性患者则往往是以睾丸和阴茎处最为严重。

肾结石的症状是哪些?

1。腰部钝痛: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剧烈运动后可出现血尿。

2。肾绞痛:常为较小结石患者,有镜下或肉眼血尿,肾区叩痛明显。疼痛发作时患者面色苍白、全身冷汗、脉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压下降,常伴有恶心、呕吐及腹胀等胃肠道症状。

3。感染症状:肾结石患者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脓尿,急性发作时可有畏寒、发热、腰痛、尿频、尿急、尿痛症状。

4。肾功能不全:患者一侧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导致该侧肾积水和进行性肾功能减退,双侧肾结石或孤立肾结结石引起梗阻,可发展为尿毒症。

5。尿闭:双侧肾结石引起两侧尿路梗阻、孤立肾或惟一有功能的肾结石梗阻可发生尿闭。一侧肾结石梗阻,对侧可发生反射性尿闭。

6。腰部包块:结石梗阻引起严重肾积水时,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扪及包块。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症状是哪些?

肾结石的症状是哪些?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外结石,最严重时可导致肾衰竭、尿毒症,最终导致死亡。大部分肾结石患者在体格检查或者B超检查时才……详细>>

肾结石的症状什么?患上肾结石有哪些危害

什么原因引起结石?很多形成结石的原因还没有弄清楚,我们知道的是有很多的因素可以影响结石的形成,比如一个地区的天气,水源,饮食习惯,人的职……详细>>

肾结石的症状

发热:肾结石可以由细菌感染导致(感染性结石),也可以诱发细菌感染,导致发热。因为结石阻碍了尿液的排出,细菌不能及时排出,严重时可导致败血……详细>>

肾结石有哪些种类 肾结石常见的症状表现

根据结石成分的不同,肾结石可分草酸钙结石、磷酸钙结石、尿酸结石、磷酸铵镁结石、胱氨酸结石及嘌呤结石六类。大多数结石可混合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详细>>

肾结石症状:小孩儿与肾结石

原发性结石的原因不明,所以称为“原发性”,约占肾结石总数的50%-60%;此类患者常常有地区性的集聚倾向,可能与地理环境、饮食习惯有关,……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