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糖尿病易引发尿毒症

2013-08-15 22:13:0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尿毒症是进行性慢性肾功能衰竭的终末阶段。对人体的危害很大,那么,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呢?接下来请听听专家的解析。

糖尿病易引发尿毒症

病程长的糖尿病患者,一部分人可出现肾脏并发症,特别是青年型或I型糖尿病患者可出现蛋白尿,这常常是肾脏受累的第一个指征。出现肾脏病的糖尿病患者,大约一半在5年后发生肾功能衰竭、尿毒症。

30%的糖尿病患者直接转归就是尿毒症糖尿病。近期的统计资料表明,在我国人群中,现有糖尿病患者4320万人,糖耐量降低者5064万人,二者之和为9384万。也就是说,仅因为糖尿病我国就有约1300万尿毒症患者和1500多万尿毒症高危人群。

其它原因引发的尿毒症

肾病是尿毒症的主要原因,所有慢性肾脏疾病的最终结局都将是尿毒症。那其中慢性肾炎是首要原因,在导致尿毒症的疾病中,慢性肾小球肾炎占55.7%。

严重高血压可引起肾小动脉硬化、肾血流量减少、肾功能损伤。肾动脉本身的疾病也可以是肾功能丧失的原因。

间质性肾炎占尿毒症发病率的第二位,肾小管萎缩、纤维化、瘢痕化导致肾小球血液供应减少和肾功能减退。止痛剂引起的肾病、痛风性肾病和抗生素及其他肾毒性药物引起的肾病都属于间质性肾炎。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糖尿病怎么会转成尿毒症

尿毒症看上去跟糖尿病没什么关系,但是据统计,几个糖尿病患者中会有一个引发尿毒症。在今年来,糖尿病肾病已经成为了尿毒症的病因之一,这是怎么……详细>>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引发尿毒症的主要病因有哪些?

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尿毒症是危害极大的一种疾病,希望大家都能引起重视,深入的去了解尿毒症的病因,找出尿毒症的预防方法,下面来听听专家的解……详细>>

30%糖尿病会转尿毒症?尿毒症是怎么引发的

在中医当中,肾乃先天之本,肾的强弱对身体的健康与否有着重要的作用,而身体的很多疾病都是因为肾虚所引起的,而其中道指尿毒症的罪魁祸首就是肾……详细>>

尿毒症早期症状:尿毒症的初期症状

肾病专家解析尿毒症有哪三个大的并发症?尿毒症,人们闻之色变。尿毒症是很严重而且还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它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详细>>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诱发尿毒症的因素有哪些

尿毒症的病因有哪些?尿毒症是危害极大的一种疾病,希望大家都能引起重视,深入的去了解尿毒症的病因,找出尿毒症的预防方法,下面来听听专家的解……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