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衰竭 > 正文

慢性肾衰竭的病因及症状

2013-11-03 10:11:2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慢性肾衰竭的病因及症状?慢性肾炎是急性肾炎的过渡,是一种常见的慢性肾脏疾病,男性更比较常见,病情持续一年多,多发生在20~40岁之间。

肾功能衰竭通常会出现不适,水肿,病人在早期贫血现象。专家建议,急性肾功能衰竭患者往往是失血过多引起,脱水引起的低血压。慢性肾功能衰竭的原因是什么。结果呢?慢性肾功能衰竭是经常由于长时间的疾病。例如:肾小球肾炎,间质性肾炎、糖尿病肾病。同时,如果在2-4周的急性肾功能衰竭并没有很好的治疗,已逐渐演变成一种慢性肾功能衰竭。

慢性肾衰竭的原因:

(1)肾炎:

免疫复合物诱导的各种病理生理变化引起的肾小球肾炎,最后导致肾衰竭。在几个月内可能出现肾功能衰竭,也可以在几年前,血清尿素氮和肌酐升高,肾功能,减少为正常的一半,症状会出现。有时后几年开始,直到出现严重的尿毒症症状,被诊断为肾小球肾炎。

(2)间质性肾炎:

专家指出,间质性肾炎,慢性肾功能衰竭的发病率占第二。肾小管萎缩,间质纤维化,肾小球疤痕导致血液供应减少和肾功能降低。因为止痛药肾病,痛风性肾病、抗生素等药物的肾毒性是间质性肾炎肾病。

(3)在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患者病程长,有一部分人会出现肾脏并发症,尤其是在与A型或I型糖尿病可出现蛋白尿的年轻患者,这往往是肾脏受累的第一个迹象。糖尿病肾病患者中,约有一半在5年的肾功能衰竭发生后,与糖尿病并发症,如网状内皮系统,心血管系统和神经系统并发症可以发生在同一时间。

慢性肾衰竭的病因及症状?肾衰竭的症状:

(1)身体不适

因为在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患者可能会感到不舒服。症状包括恶心,呕吐,睡眠不好,晚上没有食欲,瘙痒和疲劳。

(2)水肿

一些患者会出现浮肿现象。尿量减少,尿频(尤其是夜间)。足部和踝部水肿。其他症状是呼吸急促的呼吸,眼睛周围肿胀。

(3)贫血

由于肾功能受损,身体不能产生足够的激素为红血细胞的生产需要,导致贫血。贫血,人们常常感到寒冷和疲劳。

其他症状如:血尿(血是棕色或红色),高血压,尿泡,腹泻,口渴,睡眠不安,或嗜睡,性欲减退。

上述就是为您介绍的慢性肾衰竭的病因及症状,想必大家也已经了解了,一旦有人患上这种疾病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避免拖延久了增加了治疗难度。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衰竭的元凶是谁?慢性肾衰竭的护理要点

哪些因素会引起慢性肾衰竭?慢性肾衰竭给患者的身体带来的影响非常大,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护理甚至会影响生命,虽然慢性肾衰竭这种疾病在日常……详细>>

引发慢性肾衰竭的三种病因

从多年治疗肾病的经历来看,肾病专家认为,导致慢性肾衰竭的病因较为复杂,主要的病因包括内因和外因。那么具体是什么导致了慢性肾衰竭呢?下面由……详细>>

慢性肾衰竭是怎么得的 引起肾衰竭的原因

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慢性肾衰竭是怎么得的,引起肾衰竭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慢性肾衰竭的理疗与常规护理

慢性肾衰竭患者的常规护理是为了减少并发症的主要措施,其中常规护理包括居住房间的清洁、卫生,口腔内的清洁以及保持大便通畅等。详细>>

慢性肾衰竭有何症状 治疗慢性肾衰竭有妙方

 慢性肾衰竭 治疗有妙方。肾衰竭的发生是很微妙的,发生肾病是一种很难及时发现的疾病,一般在疾病的症状是很不明显的,不会有什么特别的之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