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治疗 > 碎石治疗 > 正文

日常生活中怎么饮食应对肾结石

2013-11-28 10:13: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怎么饮食应对肾结石方法呢?

为防止和治疗各种异物造成的胃肠不适或病症,不妨常吃些黑木耳,尤其是从事理发、开矿、粉尘、锯木、修理、护路等作业的人员更应经常吃些黑木耳。

肾结石在全国是一种常见病,由于气候及水质缘故,在广东更属于高发病。当肾结石来袭时,你别想能与它和平共处,因为这“疯狂的石头”并不会那么安分守己,不仅容易引起剧烈的绞痛,还会造成人体脏器严重的损伤并危害生命健康。来吧,一起进行“肾”总动员,预防对付那疯狂的石头。

为防止和治疗各种异物造成的胃肠不适或病症,不妨常吃些黑木耳,尤其是从事理发、开矿、粉尘、锯木、修理、护路等作业的人员更应经常吃些黑木耳。

黑木耳对胆结石、肾结石、膀胱结石、粪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黑木耳所含的发酵和植物碱,具有促进消化道与泌尿道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并协同这些分泌物催化结石,滑润管道,使结石排出。

同时,黑木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能对各种结石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剥脱、分化、侵蚀结石,使结石缩小,排出。对于初发结石,保持每天吃1-2次黑木耳,疼痛、恶呕等症状可在2-4天内缓解,结石能在10天左右消失,对于较大较坚固的结石,其效果较差,但如长期食用黑木耳,亦可使有些人的结石逐渐变小变碎,排出体外。常吃黑木耳,还能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

黑木耳对肾结石有显著化解功能。其所含的发酵和植物碱,具有促进消化道与泌尿道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并协同这些分泌物催化结石,滑润管道,使结石排出。对于初发结石者,保持每天吃1-2次黑木耳,疼痛、恶呕等症状可在2-4天内缓解,结石能在10天左右消失。

居家自测肾结石

一般情况下,肾结石没有明显症状,要预防肾结石,先要学会居家自测法。当以下的危险讯号亮起,代表你可能患有肾结石,请及时到医院检查并治疗。

◎阵阵刺疼,从侧部开始向腹股沟移动;

◎反胃、呕吐、多汗;

◎尿中带血;

◎若伴有感染还会产生发烧并感到寒冷、频繁小便、排尿痛苦,尿液混浊,尿液有异味等附加症状;

◎腰部或腹部的阵发性锐痛,这种疼痛也可能是其他严重疾病的征象,如胆石症,盆腔炎性疾病或肠梗阻;

◎发现肉眼血尿,这可能也预示着肾脏疾病、膀胱或胃脏肿瘤、泌尿系或前列腺炎症,应立即就医;

◎小便发灰并带有恶臭。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患者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肾结石现在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病者在结石发作前并不知道自己得了结石,而一旦病情发作,疼痛让人难以忍受。一般大一些的结石可以采用激光碎石的……详细>>

肾结石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怎么去做

肾结石患者在排尿的时候在腰腹部,肾区会有疼痛的现象发生,针对于肾结石这种疾病来讲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去做呢?我们现在虽然可以通过很多的渠……详细>>

患有肾结石要注意什么?日常生活要牢记这5点!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随着时间的推移没得到有效治疗,结石可能会越来越大,导致尿路被堵塞,使得患者的尿液不能顺畅排出,并伴随有严重的……详细>>

12种饮食坏习惯是肾结石“元凶” 日常生活中做好肾结石的预防很重要

研究发现,1/11的人会患上肾结石,而且,一旦患上肾结石,再次发作的可能性将增加50%。引起肾结石的常见原因很多,饮食和生活方式上一些不……详细>>

肾结石应该怎么治疗? 肾结石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

肾结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不少肾结石患者在平时没有察觉,等到病情发作,患者会感到疼痛难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肾结石的……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