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诊断肾功能不全的三种方法

2014-03-03 15:40:11      家庭医生在线

诊断肾功能不全的三种方法!只有确定了肾功能不全的病症,才能更好的预防和治疗,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治疗病症也是这样的,具体病症,具体分析,让我们远离病症的困扰。

判断肾功能不全的三种方法,希望对您有一定的帮助,更好的远离肾功能不全,拥有健康的身体。

第一种:如果有比较明显的纳食不香伴有恶心、呕吐、乏力、头昏、小便量少、浮肿等表现,应该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第二种:肾功能不全的一些早期症状,如难控制的高血压、夜尿增多、不明原因的贫血、不明原因的浮肿等,应该随时的去医院就诊检查肾脏的功能。

第三种:对一些已经患有慢性肾脏病的人,如慢性肾盂肾炎、肾囊肿、慢性肾炎等病人,应该定期的检测肾功能的变化,并且要随时观察有无肾功能不全早期症状表现。

还有最更重要的是对一些容易引起肾功能不全疾病,如糖尿病、高尿酸血症、干燥综合症、动脉硬化、高血压病、类风湿关节炎的病人,应该定期的检查肾脏的各项指标。

正确诊断肾功能不全,让患者更好的远离肾功能不全的困扰,早发现,早治疗,拥有健康的身体,远离疾病,生活才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功能不全应做哪些检查?肾功能不全的诊断标准

肾功能检查是研究肾脏功能的实验方法。常用尿液显微镜检查和化学检查以及血液的某些化学检查等指标来衡量肾功能的变化。常用的测定项目有:尿样、……详细>>

肾功能不全的三种表现

专家解释,肾功能不全的发病原因很多,导致肾功能不全这种疾病的发病症状也很多,您了解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肾功能不全的三种症状表现,希望……详细>>

肾功能不全的症状有哪些?肾功能不全要怎么治疗?

肾功能不全是因为多种原因引起的肾脏组织的损伤,导致身体的代谢出现障碍,电解质等出现失衡,其中肾小球的损伤最为常见。肾功能不全在临床上分为……详细>>

预防肾功能不全的方法

生活中许多人对肾功能不全造成的危害意识不清,常常致使患者延误治疗时间,最终导致尿毒症,威胁到生命健康。详细>>

针对肾功能不全的预防方法

肾功能不全(renal insufficiency)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肾小球严重破坏,使身体在排泄代谢废物和调节水电解质、酸碱平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