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症状 > 正文

儿童尿路感染有什么症状

2014-05-13 13:58:2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儿童尿路感染症状,年长儿症状与成人相似,局部排尿症状明显,故较易诊察。但婴幼儿期排尿症状多不明显,极易误诊,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不同时期的患者,泌尿感染症状有哪些不同。

(1)新生儿期尿路感染多由血行感染所致。症状轻重不等,以全身症状为主,多由血行感染所致。症状轻重不等,以全身症状为主,如发热、吃奶差、苍白、呕吐、腹泻、腹胀等非特异性表现。

(2)婴幼儿期的尿路感染仍以全身症状为主,如发热、轻咳、反复腹泻等。尿频、尿急、尿痛等排尿症状随年龄增长逐渐明显。排尿时哭闹,尿频或有顽固性尿布疹应想到本病。偶可出现黄疸。

(3)儿童期下尿路感染时多仅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等尿路刺激症状,有时可有终末血尿及遗尿,而全身症状多不明显。但上尿路感染时全身症状多较明显,表现为发热、寒战、全身不适、可伴腰痛及肾区扣击痛。

(4)慢性尿路感染指病程6个月以上,病情迁延者。症状轻重不等,可从无明显症状直至肾功能衰竭首先发生浓缩功能受损。反复发作可现象为间歇性发热、腰酸、乏力、消瘦、进行性贫血等。局部下尿路刺激症状可无或间歇发生。脓尿及细胞尿可有或不明显。病儿多合并悄返流或先天性尿路结构异常,B型超声波诊断或静脉肾盂造影可见肾瘢痕,如能早期矫治可减少肾损害。

儿童泌尿系感染是儿童时期的常见病、多发病,如治疗不及时,可能转成肾炎,甚至肾功能衰竭。家长一定要随时关注着孩子的身体,如果出现以上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尿路感染的临床表现

泌尿系感染(ruinary tract infection)简称尿感,是由细菌直接侵入尿路而引起的炎症。感染可累及上、下泌尿道,因定位困……详细>>

女性尿路感染症状

女性尿路感染症状是夏季女性的多发病。女性尿路感染症状有时还伴有腰酸和小腹胀痛,那么十有八九是患上尿路感染了。那么女性尿路感染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男性尿路感染的症状

尿路感染严重影响着男性健康,但是很多的男性由于对于尿路感染症状并不是很熟悉,最终导致了疾病的延误治疗,那么男性尿路感染的症状是什么?这个……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尿路感染呢? 得了尿路感染你知道如何护理吗

 得了尿路感染会出现排尿次数增多、尿急难忍、尿道口灼痛、甚至尿血等临床表现,如不及时治疗,下尿路感染会发展为肾盂肾炎,出现发热,腰痛,寒……详细>>

尿路感染导致女性肾衰竭 女性如何远离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是女性常见病,资料表明,30%以上的女性发生过尿路感染。大部分患者经过正规治疗后不再复发,部分体质较差又未经正规治疗的患者则反复……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