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肾功能检查结果怎么分析?

2014-05-06 10:17:5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肾功能检查想必是很多人都去医院做过的,这是检查我们的肾脏是否健康的一种手段,那么肾功能检查结果怎么分析?很多人在检查过后都对于上面的医学用语不是很清楚,所以肾病专家们可以在此给出介绍,有关肾功能检查结果怎么分析?我们看看下文吧。

专家说,肾功能检查结果怎么分析?根据检测结果,临床上一般把肾功能分为四期:

1、正常期检测结果均正常;

2、肾功能不全代偿期肝酐清除率降至 正常值的50%,肌酐和 尿素氮正常;

3、失代偿期 肌酐清除率常降至正常值的50%以下,肌酐大于132.6微摩尔/升(1.5毫克/分升),尿素氮增高;

4、尿下期 尿毒氮大于28.6微摩尔/升(80毫克/分升)。

下面分别给大家做出介绍,血清尿素氮的浓度受食物蛋白质的影响,因此必须空腹抽血。引起体内蛋白质分解代谢增强的疾病,如急性传染病、大面积烧伤、高热、甲状腺机能门进等也可使尿素氮增高;上消化道出血患者因蛋白质吸收增多,也常见尿素氮增高。

血清肌酐主要由肌肉代谢产生,极小部分来自食物。血清肌酐浓度实际上取决于肾的的排泄功能的好坏。由于肾的代偿能力很大,在肾疾病的初期,血肌酐浓度一般不升高,只有当肾小球滤过能力下降一半或更多时,血肌酐浓度才见增高,所以其灵敏性较差。

一旦出现肌酐增高,常提示预后严重。需要指出,血清肌酐和尿素氮正常值并不随年龄改变。由于老年人体内的脂肪增国,肌肉养活,蛋白质分解减少,尿素氮、肌酐亦随之减少。所以当老年人的尿素氮或肌酐增高时,说明肾脏损害已比较明显,应进一步检查发病原因。

肾功能检查结果怎么分析?以上就是详细介绍,如果您有肾病方面的问题,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并抱有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希望您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疼是怎么回事?在进行肾脏功能检查后如何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

肾疼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症状,是由于肾脏并没有痛觉神经的分布,可能是由于肾脏及肾脏周围部位发生病变引起的。肾脏位于人体脊柱后面,靠近腰部左……详细>>

肾功能检查的项目有哪些?常见这12种肾功能检查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人体同样如此,只有保护好每个部位,才可以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人体每天都会吸收一些物质,所以物质当中都会有一些毒素,而……详细>>

肾功能三项是什么?肾功能三项检查多少钱?

肾功能三项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检查项目,在分析残余肾功能方面,有非常独特的应用。这种检测项目主要通过抽血进行采样,检测精度比常规尿检高出很多……详细>>

肾功能衰竭的检查诊断

熬夜也会导致肾衰竭吗?肾衰竭是指肾脏功能衰竭的肾脏疾病,肾衰竭一般是肾功能不全久治不愈的结果,如果肾衰竭还没有危害到其他身体器官,还是……详细>>

肾功能指标升高说明什么?肾功能检查指标介绍

肾功能检查临床意义你知道吗?关于肾功能检查临床意义,在这里为您解答。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它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借以清除体内代谢产物及……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