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急性淋巴管炎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淋巴管炎阴茎硬化性淋巴管炎

急性淋巴管炎的症状

2014-04-29 13:56:3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急性淋巴管炎多数是由于溶血性链球菌引起的,可能来源于口咽炎症、足部真菌感染、皮肤损伤以及各种皮肤、皮下化脓性感染等。其主要病理变化为淋巴管壁和周围组织充血、水肿、增厚,淋巴管腔内充满细菌,凝固的淋巴液及脱落的内皮细胞。

本病多见于四肢,往往有一条或数条红色的线向近侧延伸,沿行程有压痛,所属淋巴结可肿大、疼痛。严重者常伴有发热,头痛、全身不适、食欲不振及白细胞计数增多。故早诊断、早治疗是关键。

急性淋巴管炎的症状

1、感染病灶近侧皮肤沿淋巴管走行可见一条或数条红线,并向近心端延伸,局部较硬,有压痛。

2、严重者伴发冷,发热症状。

急性淋巴管炎的防治

1、有全身症状者,行抗菌消炎治疗。

2、可进行局部热敷、理疗。

3、注意积极治疗原发病灶。

(责任编辑:尹浩 )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