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关注 > 案例解读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母爱无疆 我与母亲换肾的哪些事儿

2014-05-09 10:17:13      家庭医生在线

肾是我们人类生存的重要器官,当我们的两个肾功能无法运作时,只能进行肾移植,然而肾源需求却让很多患者失去生命,是母爱让我们获得了重生。

案例一:患者范卓潮,男,22岁,于2013年4月24日在我科(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移植科)接受了母亲捐肾移植手术,术后恢复顺利,现已回校正常学习生活,就读于广州市白云区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校。母亲苏结兰,女,50岁,现和患者共同租住在校外的出租屋内。患者有一个大他两岁的姐姐,姐姐去年7月份腰椎间盘滑脱,做了手术,至今身体仍未完全恢复,在老家待业,全家的经济来源仅靠父亲在茂名高要老家从事的建筑工作,每个月收入最多4000元。现在母亲在出租屋内照顾儿子的起居饮食,空余时间手工编织草席,编织一张草席需要3-4天的时间,换回来的仅有微薄的30元。


范卓潮


范卓潮的母亲

学校地址: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马沥村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家地址:茂名高要市蛟塘镇赤新村

案例二:患者胡再银,男,38岁,于2007年6月22日在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接受了母亲捐肾移植手术,术后恢复顺利,现在广州市白云区打工。母亲黄朝花,女,71岁,居住在贵州农村老家,生活贫苦。当年由于家中经济拮据,再三请求潘教授,最终由潘光辉教授集资为他进行了移植手术。母亲目前身体健朗,在家下地干农活。


胡再银与其母亲


胡再银与其母亲


胡再银与其母亲


地址:贵州省印江县刀坝镇保和村保上组

案例三:患者洪奇伟,男,40岁,职业小学教师,未婚未育。于10年前体检时发现肾功能异常,3年前在当地医院检查发现肌酐高达800umol/L,开始予腹膜透析治疗,2年前改为血透治疗,2次/周。母亲,洪亿香,58岁,自愿捐肾给儿子,于2014年4月23日在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移植科行亲属肾移植手术,手术顺利。

案例四:患者黎培玉,男,33岁,于2009年1月6日在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移植科行母亲捐肾移植手术,术后恢复顺利。现在云浮市新兴县天堂镇的家中,患者父亲现年74岁,在家帮忙干点农活,母亲黄悦兰,现年62岁,家庭经济来源主要依靠母亲种菜卖点钱,和三个姐姐每个月的资助。2012年9月生下一个女儿,2014年4月17日儿子出生,患者是家中唯一的儿子,这个小生命的诞生给全家人,特别是年迈的父母带来了慰藉和幸福,老母亲说,为了儿子,为了小孙子,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案例五:患者杨启生,男,32岁,于2007年12月13日在我院接受了母亲捐肾移植手术。2011年发生重症肺炎,曾送ICU插管呼吸机治疗,终于从鬼门关闯了过来。现已结婚生女,在广州打工。其共有兄弟三人,兄弟三人均患尿毒症,目前只有本人接受了肾移植手术,下面两个弟弟仍在透析治疗,等待机会做肾移植手术。他们家庭经济拮据,如何负担接下来两个弟弟的移植手术费用仍是压在他们家人身上的两座大山。


杨启生与其母

案例五:患者杨启生,男,32岁,于2007年12月13日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接受了母亲捐肾移植手术。2011年发生重症肺炎,曾送ICU插管呼吸机治疗,终于从鬼门关闯了过来。现已结婚生女,在广州打工。其共有兄弟三人,兄弟三人均患尿毒症,目前只有本人接受了肾移植手术,下面两个弟弟仍在透析治疗,等待机会做肾移植手术。他们家庭经济拮据,如何负担接下来两个弟弟的移植手术费用仍是压在他们家人身上的两座大山。

案例六:李仕果,男,2000年在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接受了母亲捐肾移植手术,这是我们科室成立初期成功完成的亲属肾移植手术,现在术后第14年,患者的移植肾脏功能仍然完好,身体健康。活动当天,患者会亲临现场,讲述其术后14年的人生历程。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俏红 通讯员:邓绚莹 许咏怡)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亲属活体肾移植:让爱在亲情间传递

——指导专家: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移植科主任潘光辉教授详细>>

肾坏了换肾就行了?肾移植的这些风险,你有了解的必要!

现在的医学要比过去发达得多,肾脏衰竭还可以通过肾移植来挽回生命,但很多人就真的以为肾坏了,直接换新,还更显得年轻了,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详细>>

尿毒症换肾后能活多久?医生:10年存活率可达70%

很多人都觉得患上尿毒症后使活不了多久的了,因为尿毒症是慢性肾衰竭的终末期,对肾功能的损伤已经是到了不可逆的状态。但很多患者会在条件允许的……详细>>

母亲患上尿毒症 女儿捐肾救母

在诸多尿毒症患者中,由于迟迟找不到肾源而等到死亡的判决,有的尿毒病患者即使找到肾源,因无法支付高额肾移植费用,只能等待死神的呼唤,……详细>>

德州捐肾救子手术成功

4月12日清晨7点多,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重症监护室,年仅28岁的尿毒症患者王宝贵从前一天肾脏移植的麻醉中完全清醒过来。把健康的肾脏移植给王……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