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衰竭常见的四种类型

2014-05-20 11:51:3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肾衰竭有急、慢性之分,如果患者突发急性肾衰竭,就急需住院接受治疗,最好是住进有肾病治疗条件的医院。如果引起急性肾衰竭的原因不明,患者必须接受肾病的常规检查包括血液、尿液采样检查、静脉肾盂照像检查及肾脏活组织采样检查等一系列诊断检查项目。那么,肾衰竭有哪些类型呢?

一、压型肾衰竭

由于肾脏内部严重的挤压,而形成的肾衰竭,我们称之为压型肾衰竭。其肾衰竭病因及临床过程极为复杂。它是临床上常见和重要的一种类型。

二、休克型肾衰竭

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休克而引发的肾衰竭,我们称之为休克性肾衰竭。常见的病因有出血、水电解质平衡失调、心源性循环衰竭等。

三、感染型肾衰竭

肾衰竭患者都分哪几种类型?对于有病毒、细菌引起的肾衰竭,我们称它为感染性肾衰竭。好发急性肾功能衰竭的病毒感染主要有病毒性肺炎、脑炎、肝炎和流行性出血热等。

四、溶血型肾衰竭

血型不配合的输血,大量输陈旧血,机械性溶血都可并发急性肾功能衰竭。主要发病原理是弥漫性血管内凝血。

中医肾病特色疗法的研制,为广大慢性肾衰竭患者带来了希望。中医肾病特色疗法当中(加味排毒汤、三维活肾,解毒救肾汤等),通过辨证施治,均可对急、慢性肾功能衰竭有良好的治疗作用。由此可见,肾衰竭患者到底是适合于西医治疗还是中医治疗,最好是由医师来决定。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骨折或是因肾衰竭 肾衰竭有哪些常见症状

骨折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症状,如果容易出现了骨折,就要当心是否是肾衰竭。下面一起来看下,肾衰竭常见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常见肾脏疾病会致肾衰竭 肾衰竭该如何预防

一旦患上肾衰竭,根据病情的轻重,会出现疲惫、呼吸急促、皮肤瘙痒、浮肿、心悸等症状,它会影响人的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等。肾衰竭的……详细>>

肾衰竭的四种不当饮食

过度摄入蛋白质:高蛋白食物的摄入并非越多越好,一般情况下肉类和豆腐中含有很多的高蛋白质,蛋白质在体内分解的含氮废物会随尿液排出体外,如果……详细>>

肾衰竭的临床分期 治疗肾衰竭常见的三种方法

提到了肾衰竭这个疾病,相信很多人并不会觉得陌生。因为肾衰竭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并且如果病情严重还会导致肾功能衰退,甚至会危害到……详细>>

女孩挠破蚊咬伤口致肾衰竭?儿童肾衰竭的常见症状

随着气温回升,蚊虫渐渐活跃起来。近日一名10岁女孩小芸(化名)因被蚊虫叮咬后反复搔抓,最终引致肾衰竭。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