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盂肾炎有哪些症状

2014-06-07 08:16:25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肾盂肾炎有哪些症状?大家可曾知道?由于急性肾盂肾炎多见于育龄女性,而急性肾盂肾炎迁延不愈将转为慢性,甚至可能发生慢性肾衰竭,因此,了解肾盂肾炎有哪些症状是十分有必要的,现在就来看看肾盂肾炎有哪些症状吧。

1。复发型 慢性肾盂肾炎症状常多以急性发作,发病时可有全身感染症状尿路局部表现及尿液变化等均类似急性肾盂肾炎。

2。低热型 以长期低热为主要表现可伴乏力腰酸食欲不振和体重减轻等。

3。血尿型 可以血尿为主要表现呈镜下或肉眼血尿,发病时伴腰痛、腰酸和尿路刺激症状。

4。隐匿型 慢性肾盂肾炎患者无任何全身或局部症状仅有尿液变化尿菌培养可阳性又称无症状性菌尿。

5。高血压型 在病程中出现高血压偶可发展为急进性高血压常伴贫血但无明显蛋白尿和水肿等

肾盂肾炎有哪些症状就介绍到这,为什么要详细介绍急性肾盂肾炎的症状呢,一是为了便于大家及早发现病情,得到治疗;其二是为了避免急性肾盂肾炎因延误治疗而转为慢性肾盂肾炎;其三,是为了让哪些育龄女性对急性肾盂肾炎多加提防,避免病情发展,迁延不愈而转变为慢性肾衰竭。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盂肾炎症状有哪些?肾盂肾炎怎么检查?

肾盂肾炎指的是由于致病微生物而引起的肾盂和肾实质的炎症,主要以寒战、发热和腰背疼痛为主要表现,女性的发病率要高于男性。分为急性肾盂肾炎和……详细>>

肾盂肾炎有哪些症状

肾盂肾炎有哪些症状?大家可曾知道?由于急性肾盂肾炎多见于育龄女性,而急性肾盂肾炎迁延不愈将转为慢性,甚至可能发生慢性肾衰竭,因此,了解……详细>>

肾盂肾炎有什么症状?慢性肾盂肾炎要注意哪些?

肾盂肾炎是临床上发病率比较高的肾内科疾病之一,但是生活中肾盂肾炎的患者并不常见,这主要与民众对于肾盂肾炎的不了解有关,很多患者把肾盂肾炎……详细>>

肾盂肾炎病因有哪些?孕期也应预防肾盂肾炎

肾盂肾炎是由各种致病微生物直接侵袭所引起的肾盂肾盏粘膜和肾小管,肾间质感染性炎症,近年来发现,在一些肾盂肾炎患者的肾疤痕组织中存在病菌抗……详细>>

为何孕妇易患肾盂肾炎?肾盂肾炎的原因有哪些

肾盂肾炎是指肾脏盂的炎症,绝大多数都由细菌感染引起,一般常伴随泌尿道炎症,临床上不易明显区分。肾盂肾炎是育龄期女性最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之……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