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女性肾虚应该怎么办?

2014-07-18 10:27:02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女性肾虚可以通过外在表现看出来,那么,女性肾虚有哪些表现呢?下卖弄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肾虚的表现

一、眼睛浮肿

早晨起床时,眼睛干涩,或许你会认为是前一天在电脑前工作太久的缘故,且慢,仔细观察一下,你的下眼睑是否浮肿得厉害?小心,这些都是肾虚的信号,说明肾脏不能够借助尿液的生成及时排出身体内的毒素,功能正在减退中。

二、大量脱发

你曾拥有一头人见人爱的乌黑长发,可是最近它是否渐渐干枯稀疏,失去光泽?最好的洗发护发用品,一星期一次的专业护理,挽救不了你头顶的尴尬局面。那么你就要考虑一下自己的问题是不是与肾功能减退有关了。

三、莫名怕冷

办公室里别人觉得合适的温度是否总让你直打哆嗦,使得你与同事在空调温度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还有你穿的衣服是否总是比别人多,你是否一受凉就拉肚子。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阳虚造成的。

四、性冷淡

一般来说38岁前,女人的性欲都是不错的,此时如果出现性趣冷淡的现象,提不起劲,就表示有问题了。

补肾方法

脚底板按摩

涌泉穴直通肾经,脚心的脚泉穴法是浊气下降的地方。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强身健康,防止早衰,并能舒肝明目,促进睡眠,对肾亏引起的眩晕、失眠、耳鸣、咯血、鼻塞、头痛等有一定的疗效。脚心按摩的方法是:每日临睡前用温水泡脚,再用手互相擦热后,用左手心按摩右脚心,右手心按摩左脚心,每次100下以上,以搓热双脚为宜。此法有强肾滋阴降火之功效,对中老年人常见的虚热症效果甚佳。

腰部按摩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约200次。此运动可补肾纳气。两手握拳,手臂往后用两拇指的掌关节突出部位,自然按摩腰眼,向内做环形旋转按摩,逐渐用力,以至酸胀感为好,持续按摩10分钟左右,早、中、晚各一次。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肾虚的危害有哪些?男性肾虚应该怎么办?

男性最害怕的就是出现肾虚了,肾虚主要分为肾阳虚和肾阴虚,一定要根据不同类型的肾虚来补充,千万不能乱服用药物,不然会对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详细>>

黑眼圈总不退或是肾虚 女性肾虚该怎么办?

女性肾虚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很多女人在清晨起床后照照镜子,都会发现一个完全陌生的自己,眼睑浮肿、出现难看的黑眼圈、面色苍白无光,……详细>>

女性肾虚有6个典型症状 女性肾虚怎么办

女性会肾虚吗?肾虚并不是男人的专利,女人也很容易肾虚,如今的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情绪的不稳定很容易使身体机能发生改变,是导致肾虚的罪魁……详细>>

女性肾虚该怎么办呢

畏寒肢冷:指有怕冷而且怕风吹的感觉。“肢冷”指四肢手足冰冷,甚至冷至肘、膝关节的症状。“畏寒肢冷”往往伴随腰膝酸痛、神疲倦卧、少气懒言、……详细>>

肾虚应该怎么预防?

肾虚是可以预防的,如果大家不想被这个麻烦而尴尬的问题缠上的话,那么就做好一些正确的预防方法吧。想必大家都非常想要知道具体的预防方法有哪些……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