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正文

肾不好不能吃五谷吗

2015-12-30 10:26:4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肾不好不能吃五谷吗,得了疾病之后患者就需要注意自己的日常生活,这是每个医生都会告诫患者的事情,肾病患者也不例外,在今天有很多人都得了肾病,不过有些患者听说肾不好是不能吃五谷的,那么事实真是这样吗,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

据专家介绍,这句话完全是错误的,因为肾不好的患者不但可以吃五谷,而且无故对于治疗疾病也是有帮助的。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几种患者可以吃的五谷。

1、绿豆

绿豆大家应该都是熟悉的,它具有清热利水的作用,患尿路感染的人适宜用绿豆熬汤喝,对发热、尿闭、尿痛的人有利尿解热的功效。

2、蚕豆

蚕豆也是常见的五谷之一,可以帮帮助我们健脾利湿,凡患肾炎水肿之人宜食。

3、小米

小米是补益脾胃最好的食物,也是身体虚弱患者最应多吃的食物,而且小米还可补中益气,延年益寿。而大米具有滋阴润肺的作用,同样有养胃的功效。

4、小麦

小麦是五谷中最为常见的,肾病患者可以多吃小麦,因为小麦可以养心安神,祛除烦躁的作用。对消除一些更年期综合征、自汗盗汗以及烦躁情绪有一定的作用。

5、黑豆

黑豆也是肾病患者需要吃的食物,以为内黑豆对于养肾有很好的功效,还有补肾强身、解毒、润肤的功效,尤其适合肾虚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五谷 肾不好

肾不好不能吃海产品?这7种食物最好不要吃,很伤肾!

肾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肾功能不好会带来一系列的疾病,所以,当肾出现问题时要积极就医,通过治疗是可以部分恢复或痊愈的。那么肾功能……详细>>

失眠健忘或是肾不好 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

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肾不好会出现早衰,健忘,失眠,食欲不振,骨骼与关节疼痛,腰膝酸软,不耐疲劳,乏力,视力减退,听力衰减。脱发,白发,头……详细>>

肾不好有哪些影响 肾不好怎么办

肾脏是人比较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不好,那么,就可能会让人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但是,有很多患者并不知道它会造成什么影响,也不知道肾不好应该……详细>>

肾不好能吃肉吗?这几种肉类可以放心吃!

当自己的肾脏有病痛的时候,医生会告诉你这样不能吃,那样要少吃。对于吃货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在被告知有些肉类不可以吃的时……详细>>

皮肤总痒可能是肾不好?肾不好可能有这些信号

在我国慢性肾病患者已达1.2亿人之多,也就是说平均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人是慢性肾病患者。其实,在肾病早期只要你用心观察也是可以发现它……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