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无症状肾结石更需警惕 防肾结石忌吃动物内脏

2016-10-25 09:37:27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结石是泌尿外科的高发病,有很大一部分患者在临床上并无结石病的典型疼痛及血尿的这些结石病的症状,而因泌尿系感染的症状就医,从而发现自己得了肾结石。因此,我们更应警惕无症状表现的肾结石!

无症状肾结石更需警惕

警惕没有症状表现的肾结石!在人们的印象中,肾结石的症状往往让人们联想到肾绞痛、尿路感染等症状,但在临床上肾结石症状也可表现为无任何症状,没有症状的肾结石这往往会导致人们对其的忽视,使得病情暗处发展,犹如一个定时炸弹。

肾结石的症状从临床返回的资料显示,其中有一点更为值得关注,那就是肾结石可以完全无症状,甚至发生梗阻时也不会出现症状,没有症状的肾结石,往往引不起许多人的重视,人们忙工作、忙交际、忙生活而往往忽视了对健康的关注,这没有症状的肾结石就好比一个“定时炸弹”,在人们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的情况下,而突然发难。更有一项调查资料显示,临床上因肾结石就诊的季节往往多在冬季!

这些没有症状的肾结石患者,往往因其他原因做X 线腹部照片或B 超时偶然发现。偶然得知的情况下,可能还能得到及时救治,就怕有些人因身体无任何异样,在机体存在肾结石的情况下,因没有症状表现而根本发现不了。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

肾结石的患者大多没有症状除非肾结石从肾脏掉落到输尿管造成输尿管的尿液阻塞常见的症状有腰腹部绞痛、恶心、呕吐、烦躁不安、腹胀、血尿等如果合并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现畏寒发热等现象急性肾绞痛常使患者疼痛难忍。

肾结石症状有很多,在不能得知的情况下,没有症状的肾结石却更为可怕,因病情暗处发展,而往往得不到及时治疗,由于人们对肾结石的症状了解不够全面,对肾结石的印象往往停留在肾绞痛的认识上,因而这一点是必须要知晓的内容。

预防肾结石的发生

1。大量饮水:饮水对预防尿石复发是十分有效的。多饮水可以增加尿量(应保持每天尿量在2000~3000m1),显著降低尿石成分(特别是草酸钙)的饱和度。据统计,增加50%的尿量可以使尿石的发病率下降86%。餐后3h是排泄的高峰,更要保持足够的尿量。临睡前饮水,使夜间尿相对密度(比重)低于1.015。

2。控制营养:保持每天摄入蛋白的量为75~90g,以保持能量的平衡,降低尿石发生的危险。对有家族性高尿酸尿或有痛风的患者,应限制蛋白的摄入量为1g/kg体重。控制精制糖的摄入。忌食菠菜、动物内脏等食物。

3。预防疾病:有研究表明各种疾病也可能导致肾结石,因此,要预防这些疾病的感染。如,原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尿路梗阻、尿路感染等。

4。药物预防:可以根据体内代谢异常的情况,适当口服一些药物,如噻嗪类药物、别嘌醇、正磷酸盐等。对复发性草酸钙结石患者应避免摄入过量的维生素C。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无症状肾结石 肾结石预防 肾结石

长期吃动物内脏当心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怎么吃?

泌尿系结石对人体危害较多,可引起腰腹部疼痛等症状而影响正常生活,并且常常可反复发作;结石的存在容易引起泌尿系反复感染;结石可引起尿路梗阻……详细>>

预防肾结石要如何饮食?预防肾结石少吃动物内脏

肾结石的形成与蛋白质的摄入有密切的关系,食入过多的动物蛋白,如:猪肉、牛肉、鸡肉、羊肉等,会增加尿钙、尿酸和尿草酸,会加重尿酸的沉淀而形……详细>>

防肾结石少吃动物内脏 如何有效预防肾结石

生活中的一些疾病有的时候是非常的可怕,我们都希望通过一些途径来进行预防。当然咱们对于不同的疾病还是有不同的预防方法的。详细>>

吃过量动物内脏易致肾结石 肾结石有哪些症状

在结石类疾病中,肾结石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且男性患者要多于女性,众所周知,多数的结石类疾病都会致使患者出现疼痛症状,肾结石也不例外,这……详细>>

肾结石饮食要注意什么?尿酸结石应少吃动物内脏

肾结石的成因比胆结石更复杂,根据结石的类型大概可分为草酸钙结石、磷酸钙结石、尿酸结石等三种。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导致肾结石的因素之一。……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