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囊肿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粟丘疹多发性脂囊瘤皮样囊肿和表皮样囊肿神经皮肤症状

腰腹不适要警惕肾囊肿 肾囊肿应如何预防?

2016-10-31 09:57:14      家庭医生在线

肾囊肿是临床比较高发的一种病症,为了更好的进行疾病的治疗,了解肾囊肿的症状是很重要的,患者一定要十分重视肾病的治疗,那么患上肾囊肿有哪些症状表现呢?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就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患上肾囊肿有什么表现?

一、当发生肾囊肿时,患者的肾功能会减退,使正常肾组织显著减少,肾功能进行性减退。

二、腰腹部的不适:这也是患者在发病期间,首先会出现典型的症状,所以一旦有腰腹部疼痛的情况,我们就要警惕肾囊肿侵害。它的原因是由于肾脏肿大和扩张,致使肾包膜张力的增大,肾蒂会受到牵拉或者使邻近器官受压引起。除此之外肾脏多囊会导致肾脏含水量曾大、变得沉重和下坠牵拉,这也会引起腰部疼痛。

三、血尿:肾囊肿主要特征有哪些?它是随着病情的恶化,肾囊肿患者会产生的一个显著症状,在通常的情况下,可表现为镜下血尿或肉眼血尿。它的发作呈现周期性,发作的时候腰痛常加剧,如果剧烈运动、创伤、感染可诱发或者加重。出血的原因是因囊壁下方有许多动脉,由于压力的增加或者合并感染,致使囊壁血管,因过度牵拉而破裂出血。

四、对于患者的腹部肿块,60—80%可触及肿大的肾脏,当这些肿块大到一定程度,由于患者体内内脏的压力回事囊肿破裂,使肾功能愈差。

如何预防肾囊肿

1、预防感染,感染最为容易引发囊肿的变大,而人体的肾脏是十分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的,然而不良的感染,会给患者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患者应当格外的加强感染的防治工作。

2、自身休息,患者应当尽量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工作或者生活中,避免过渡的劳累,而过渡的劳累会使会引起腹部的创伤,很容易引发囊肿的破裂。

3、肾病饮食,良好的饮食对于预防肾囊肿感染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一般来讲,对于肾囊肿患者,在饮食上应当咸类不吃、辛辣刺激类不吃、被污染的不吃、烧烤类不吃。

而后天的肾囊肿是由于生活中的不当习惯所引发的基因突变,从而导致囊肿的产生,这种情况的发病几率非常的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预防 肾囊肿症状 肾囊肿

肾囊肿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肾囊肿

患肾囊肿后的病人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肾囊肿严重吗?病人由于不知道该病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危害,本身在思想上也就不会重视自己病情的发展,……详细>>

肾囊肿会出现腰腹不适 肾囊肿日常注意什么?

肾囊肿是肾脏内出现的大小不等、与外界不相通的囊性肿块的总称。肾囊肿的病情进展速度大多缓慢。单纯性肾囊肿单侧或双侧肾有一个或数个大小不等的……详细>>

肾囊肿患者注意外阴卫生 如何预防肾囊肿

肾囊肿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一般多发病于35-45岁之间,主要表现为腹胀、腹痛(运动时加剧,平卧后减轻)、腹部肿块、高血压、血尿、贫血,……详细>>

寒冷季节肾囊肿应如何调养?预防肾囊肿的九大秘诀

从临床看,一年之中最热时和最冷时对于肾囊肿患者来说都易使病情发生不利的变化,气候炎热则易合并多种感染,如尿路感染,、肠道感染、上呼吸道感……详细>>

血尿周期性发作警惕肾囊肿 肾囊肿应如何治疗

肾囊肿症状和治疗。肾囊肿经常就会发生在中青年的身上,对于发生这样的疾病,在生活中一般病人是不容易发现的,对于这样疾病的专业知识也不曾了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