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不健康饮食易导致肾囊肿 预防肾囊肿要防感冒

2016-11-29 09:42:22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的脚步是难以停下的,现在的人们也会因为生活的快节奏,导致疾病不断的发生。其中,肾病的发生就是身体亚健康的代表。但是,在进行肾病治疗的同时,及时的饮食护理也会帮助患者尽快的恢复身体的健康。

肾囊肿的护理措施

1、饮食的变化就会影响患者的健康,尤其是一些不健康的饮食就会直接导致疾病的发生。囊肿患者在饮食时,尽量不要食用过咸类、辛辣刺激类、被污染的和烧烤类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加重肾脏的负担,给患者带来非常大的伤害。

2、发生肾脏的疾病,出现排泄的异常也是正常的,因此,注意日常的饮食也会关乎患者的健康。患者应该注意限制水分的摄入,一般对于肾脏疾病患者的排泄能力会出现障碍,这主要由于肾脏浓缩功能下降,体内代谢产物需要较多的水分才能从肾脏排出,因此,肾脏病如无明显的水肿、心衰、高血压时,不应盲目限水。

3、发生肾病就会发生水肿的情况,因此,在生活中就要注意食盐的变化情况。控制食盐的摄入量,尤其是对于伴有水肿现象的肾囊肿患者,否则很容易给患者增加非常大的困难。

4、患者在生活,工作中,应当劳逸结合,尽量的避免一些繁重的体力劳动,肾脏肿大比较明显时宜用吊带代替腰带,以免引起囊肿破裂,而且患者还应该定期的做有关囊肿的检查工作。

5、肾囊肿患者在肾病饮食方面应当多食用含优质蛋白质高的食物,注意高纤维、高维素食物的补充及低脂肪、适当的糖饮食。而且不偏食,五谷杂粮、新鲜蔬菜和水果、牛、羊、猪的瘦肉、禽蛋类、牛奶、鱼虾等均可食用。

预防肾囊肿首先要预防感冒

研究证实,感冒是导致肾囊肿患者肾脏损伤最主要的因素之一。临床表明,患有慢性肾炎的病人感冒当天或次日会使病情复发加重,肾脏加剧损伤。急性肾炎一般易在感冒后的10-14天出现,症状显示为浮肿、尿血,如果检测肾功能,就会发现肌酐尿素氮迅速升高。很多患有慢性肾炎的病人都在看完感冒后就不得不“转战”肾内科,还有不少肾囊肿患者则是在感冒中被发现发病。

有许多肾囊肿患者的感冒属于隐匿型,这是由于身体免疫功能降低,不会出现发烧头痛等明显的感冒症状,只出现怕冷怕风,咽喉痒痛等轻微不适感觉,这些往往不易引起患者重视,但实际上对肾脏的损伤同样非常严重。专家建议,冬季肾囊肿患者一定要防止感冒,如感冒后有浮肿、尿血等症状一定要赶紧去医院看病。一些患有尿毒症、糖尿病等肾囊肿的病人更要注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囊肿预防 肾囊肿护理 肾囊肿

冬季肾囊肿的饮食技巧 肾囊肿患者要预防感染

肾囊肿是最常见的肾脏异常,任何年龄均可发生,但2/3以上的患者见于50岁以上中老年人,被认为是衰老的改变。那么,肾囊肿改如何治疗呢?肾囊……详细>>

情绪因素也会导致肾囊肿 预防肾囊肿的日常措施

如今肾囊肿疾病的人越来越多,这种疾病多是由于先天因素所导致,通常情绪因素也有可能会导致肾囊肿的发生。具体看看下文详细介绍。详细>>

肾囊肿有哪些危害?如何预防肾囊肿

患肾囊肿后的病人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肾囊肿严重吗?病人由于不知道该病会给自己带来怎样的危害,本身在思想上也就不会重视自己病情的发展,……详细>>

肾囊肿患者要如何饮食?肾囊肿患者注意事项

肾囊肿患者在刚知道病情时,一般情绪会很低落,治病的同时不能很好的配合,其实这样很不利于病情的控制,那么肾囊肿患者该怎么做呢?详细>>

肾囊肿的预防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这就会让很多人身体出现不堪重负的情况,继而出现肾囊肿的症状。因此,为了肾……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