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长期吃动物内脏当心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怎么吃?

2017-01-18 08:17:11      家庭医生在线

泌尿系结石对人体危害较多,可引起腰腹部疼痛等症状而影响正常生活,并且常常可反复发作;结石的存在容易引起泌尿系反复感染;结石可引起尿路梗阻导致肾功能受损甚至肾功能衰竭;结石长期不愈可能引起癌变。

对于泌尿系结石患者来说,饮食上应注意荤素合理搭配,注意不吃对结石形成有明显作用的食物,多饮水,保证足够的热量摄入等。

不利于肾结石的饮食

1、能损害肾功能的食物也不宜食用

2、能增加尿中钙与尿酸含量的食物

3、木通等 可作为药茶使用的药物也不可长期使用,以防止肾功能受损。

4、减少尿量的食物

5、菠菜等 食用后也可使得尿中尿酸含量增多,也应少吃。

6、动物内脏含有大量的嘌呤类,代谢后可以产生大量的尿酸,不宜长久大量食用。

7、大豆类等高蛋白食物蛋白含量过高,也可代谢后增加尿中尿酸的排出量,不宜长期食用。

肾结石的防治的饮食禁忌:

1、摄取大量液体,一天最好能排出约1.14公升的尿液。

2、控制钙的摄取量,避免摄入过多的钙质,但并非禁止。

3、勿吃过多富含草酸盐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茶。

4、吃富含维他命A的食物,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也有助于避免结石复发,这类食物包括:胡萝卜、绿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剂量的维他命A有毒,服用前最好请教医生。

5、保持活力,以免钙质沉积在血液中。

6、减少蛋白质的摄取量,包括肉类,干酪,鱼和鸡。

7、减少盐分的摄取,少吃各种高盐分的食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预防 肾结石饮食 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要如何饮食?预防肾结石少吃动物内脏

肾结石的形成与蛋白质的摄入有密切的关系,食入过多的动物蛋白,如:猪肉、牛肉、鸡肉、羊肉等,会增加尿钙、尿酸和尿草酸,会加重尿酸的沉淀而形……详细>>

无症状肾结石更需警惕 防肾结石忌吃动物内脏

肾结石是泌尿外科的高发病,有很大一部分患者在临床上并无结石病的典型疼痛及血尿的这些结石病的症状,而因泌尿系感染的症状就医,从而发现自己得……详细>>

防肾结石少吃动物内脏 如何有效预防肾结石

生活中的一些疾病有的时候是非常的可怕,我们都希望通过一些途径来进行预防。当然咱们对于不同的疾病还是有不同的预防方法的。详细>>

肾结石饮食要注意什么?尿酸结石应少吃动物内脏

肾结石的成因比胆结石更复杂,根据结石的类型大概可分为草酸钙结石、磷酸钙结石、尿酸结石等三种。体内草酸的大量积存,是导致肾结石的因素之一。……详细>>

吃过量动物内脏易致肾结石 肾结石有哪些症状

在结石类疾病中,肾结石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而且男性患者要多于女性,众所周知,多数的结石类疾病都会致使患者出现疼痛症状,肾结石也不例外,这……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