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诊断 > 正文

舌头肿有齿痕或是肾虚 肾虚如何自我判断?

2017-03-11 08:10:21      家庭医生在线

从舌头也能看出你有没有肾虚。如果舌头看上去白白的肿肿的,那就要注意力,这就是肾虚的表现,会有慢性肾病。在中医看来,胖大舌是常见的一种舌象,舌头看上去又白又肿,所以又被称为“白玉舌”。白玉舌太“胖”,边缘与牙齿摩擦,往往会有齿痕。专家说,有胖大舌的人,还往往口水多、怕冷、手脚冰凉、没精神,这是肾虚的表现,表现在疾病上,就是肾功能不好,有慢性肾病。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肾虚?

肾虚就是指肾气亏损,肾乃先天之本,肾气亏损会影响到身心的健康。发生肾虚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补肾,无论男女都可能会出现肾虚的情况。那么我们该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肾虚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判断肾虚的方法及补肾药膳方。

判断肾虚第一招、心血管方面,会出现心悸气喘、胸闷、浮肿等。

1、晨起或劳累后,足踝及小腿会肿胀,下眼皮肿胀、下垂。

2、在月经到来的前两三天,四肢会发胀、胸部会胀满、胸部会串痛。

判断肾虚第二招、全身方面,会全身倦怠、头脑不清醒、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

1、工作效率明显下降,上司明显不满你的表现。

2、记忆力下降。昨天想好的事情,今天却记不起来。

3、上班无精打采,上班仅仅1个小时,就会胸闷气短,盼望早早回家休息,但上床后却睡不着。

判断肾虚第三招、神经肌肉方面,会经常失眠、头晕脑胀、腰酸背痛、下肢乏力等。

1、常常感到困倦,却无法熟睡,多梦且易惊醒。

2、体重有明显的增加或下降趋势。早上起床,会发现腹部肌肉松弛无力,苍白无血色。

3、不提重物,走3层楼就两腿无力;坐在椅子上看电视,多余2个小时就感到腰酸。

判断肾虚第四招、胃肠道方面,会食欲不振、恶心、胃疼、腹痛腹泻、便秘等。

1、在正常饮水情况下,夜尿超过3次。而且,小便无力,淋漓不尽,大便粘滞不畅。

2、如果吃生冷干硬食物,常常感到胃部不适、口中粘滞不爽。

3、一日三餐,进食很少。即使口味很适合自己,也感觉无味。

判断肾虚第五招、五官方面,会视疲劳、鼻塞、眩晕、耳鸣、咽喉不舒服等。

1、容易感冒,感冒后就会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喉咙有紧缩感等。

2、如果坐、蹲的时间稍微长些,直立后就会两眼发黑、头晕耳鸣。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判断 肾虚的表现 肾虚

舌头有齿痕多半是肾虚!肾虚还有哪些症状

中医认为舌为心之苗,脾之外候,舌苔又是又胃气所化生而成,从舌头上面是可以看出我们的身体是否出现了问题。如果你的肾不好,也可以从舌头上表现……详细>>

如何自我检测肾虚?

将少许尿液倒入一杯清水中,如果水仍很清净,表示身体健康;如果变得混浊或有油质浮于水面,绝大多数是肾虚。详细>>

怎样判断自己是否肾虚?可以通过这5个方面来判断!

若想判断自己是不是肾虚,主要可根据症状来判断。肾虚可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肾阴虚多有热的表现,如口燥咽干、潮热。而肾阳虚多有寒的表现,如畏……详细>>

男人唇耳发黑可能是肾虚 肾虚该如何自我检查?

很多人都听说过肾虚,但是肾虚具体症状有哪些表现呢?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肾虚的症状:肾……详细>>

有哪些肾虚常见症状 怎样从指甲判断肾虚

肾虚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的种类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肾阴虚,肾阳虚。肾虚在生活中相当常见,但也有很多人过度害怕肾虚,或是夸大了肾虚的……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