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失眠健忘或是肾不好 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

2017-03-29 08:57:37      家庭医生在线

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肾不好会出现早衰,健忘,失眠,食欲不振,骨骼与关节疼痛,腰膝酸软,不耐疲劳,乏力,视力减退,听力衰减。脱发,白发,头发脱落或须发早白,牙齿松动易落等。肾不好还有可能出现容颜早衰、眼袋、黑眼圈,肤色晦暗无光泽,肤质粗糙、干燥,出现皱纹,色斑,中年暗疮,肌肤缺乏弹性;嗓音逐渐粗哑,女性乳房开始下垂,腰、腹脂肪堆积;男性早秃等。

中医认为,肾虚则五脏俱虚,百病丛生,肾壮则五脏俱荣,百病难生。所以说改善身体状况,达到健康的目的,必须从肾入手。肾虚是百病之根。

如果把人体比作一个运转的公司,肾脏绝对是那个默默干活、任劳任怨的好员工。两个像拳头大小的肾脏,每天滤过和清洁的血液有200升,相当于10桶饮用水的量!并且,肾脏还有“轻伤不下火线”的特点。肾脏不但有巨大的代偿功能,发生病变后症状往往非常隐匿,以至于被很多患者忽视,等恶化到了终末期,痛苦不堪。那么,肾不好的表现有哪些?

1。尿量变化

正常人每天排尿10002000毫升,平均1500毫升,无论是尿量变多还是变少,都可能是肾脏疾病的表现。特别是正常人夜尿很少,如果发现夜里要起来好几回,而睡前喝的水并不多,更要警惕肾脏病变。

2。尿性状改变

正常人的尿色是透明的浅黄色,如果喝水少或清晨第一次排尿,颜色稍深。如果尿色发红,或者尿中泡沫多,要注意去肾内科检查。

3。水肿

肾脏是人体代谢水的器官,肾不好,水就会蓄积。有的人早上起来发现眼皮浮肿,或者双脚、双腿浮肿,都要考虑肾脏的问题。

4。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

肾脏病发展到终末期,会影响胃肠道功能,导致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因此有了这些表现,除了看消化科,还要注意排除肾脏病。

5。皮肤瘙痒

终末期的肾病患者,由于体内的尿素不能经尿液排出,会通过皮肤排泄,由此刺激皮肤;另外,身体内积累的毒素会导致周围神经病变,也会引起皮肤瘙痒。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 肾不好 肾不好的表现

肾不好有哪些影响 肾不好怎么办

肾脏是人比较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不好,那么,就可能会让人的身体健康受到影响,但是,有很多患者并不知道它会造成什么影响,也不知道肾不好应该……详细>>

肾气受损是怎么回事?肾不好一般有这些表现

有的人40岁以后,开始出现虚火的表现,如手脚心发热、口干舌燥、腰酸、小便色黄等。这样的人是肾阴受损,需要养阴,常见于女性,应少吃辛辣燥热……详细>>

男人肾不好会有哪些表现?吃什么食物伤肾?

对于男人来讲,肾的好坏会关系到他们的体力,关系到正常的性生活,但是很多男人的肾似乎都出现了问题。当男人肾不好的时候会有一些表现显露出现,……详细>>

肾不好的手长什么样?这回一次性告诉你

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们的手掌可以反应出身体的很多症状,可以通过手掌知道身体的一些器官有没有发生疾病。就如肾脏,肾脏是身体一个比较大的器官,……详细>>

皮肤总痒可能是肾不好?肾不好可能有这些信号

在我国慢性肾病患者已达1.2亿人之多,也就是说平均每10个成年人中就有一个人是慢性肾病患者。其实,在肾病早期只要你用心观察也是可以发现它……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