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急性肾损伤 > 正文
急性肾损伤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肾脏损伤肾创伤药物性肾损害高血压肾损害肝硬化性肾小球损伤

宵夜狂吃小龙虾可致肾损伤 肾功能损伤怎么办

2017-03-22 15:13:55      家庭医生在线

30岁来自湖北的小杨与妻子一直在广州从事服装生意。暑假回家照顾小孩的小杨妻子刚从湖北老家回到广州,为了给老婆“接风”,叫了几个朋友就一起在大排档吃夜宵,点了一桌子菜,等最后上小龙虾时几个朋友都已经吃饱只是尝了几个,小林怕浪费就撑着肚子吃了起来。

“估计怎么也吃了20多个”,回到家后就开始觉得恶心、想吐,想一想没事然后就强忍着睡着了。凌晨4点,睡梦中的小杨突然醒了,感觉全身肌肉酸痛,全身都不得劲,怕吵醒妻子,就到客厅走了走想舒展一下筋骨,没想到两只胳膊刚想做一下伸展,却感觉全身没力、整个身体都抽搐了起来,“就像全身都在抽筋,缩在一起,动都没法动,无论想怎么伸展开可就是展不开,然后就开始感觉呼吸困难”。

因为身体缩成一团几乎不能动弹,呼吸困难到几乎让小杨说话的声音也非常小,以致于叫了1分钟都没叫醒妻子,幸好有昨天一起吃饭的朋友打电话取车,惊醒了妻子才及时发现了已经非常难受的小杨,几人合力把小杨送到了医院。想起当时的情景小杨还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还以为是空调太冷了,身体抽筋了”。

肾功能受损怎么办

1、治疗原则

肾功能是指肾脏工作的能力。肾功能受损分为肾脏受到损伤、肾脏功能下降;另一种是泛指有肾虚问题的病人。你的问题属于前者。肾功能不好是肾脏排毒、排尿等功能受损,也就是指肾功能衰竭。肾功能受损是各种原因引起的肾脏损害进展恶化达终末期的表现,按其肾功能损害程度分肾功能不全代偿期;肾功能不全失代偿期又称氮质血症期;肾功能衰竭期;终末期又称尿毒症期。尤其是终末期尿毒症,肾脏完全失去功能,也就被人们认为肾功能受损。

2、药物治疗

首先,患者应该去正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最好是中西医结合治疗。如高血压,贫血等,如果有就要积极纠正。在对症治疗的同时,专家提醒广大肾功能受损患者,由于肾脏长期担负过量的滤过工作,肾脏内的很多肾单位不仅受到损伤,而且肾脏一直处于一种缺血缺氧的病损工作状态。因此,解决“肾功能不好怎么办”的问题,就是从解决肾脏的缺血缺氧工作状态出发,通过用药治疗,扩张肾脏的各级血管,增加全身的有效血流灌注量,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状态。

3、全身治疗

一旦全身,包括肾脏的血流量提高以后,肾脏的工作环境得到了改善,这就为下一步的肾脏修复治疗奠定了良好的外在基础。被广大肾病患者认可的是微化中药渗透疗法。该疗法利用中药活性物质可有效改善肾脏缺血、缺氧状态,修复受损肾脏固有细胞的同时,逆转肾功能,使肌酐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损伤 肾功能损伤 肾功能

急性肾损伤易致肾功能不全

大多数慢性肾功能不全都是急性肾功能损伤导致,专家表示,患者需要及时发现及时诊治,因为一旦出现急性肾损伤,就很容易转化为慢性肾功能不全。下……详细>>

你的肾功能受到损伤了吗 做做肾功能损伤判断题

对于肾脏,一般都是通过仪器就行查看,今天告诉大家一种肾功能自检方法,看看你的肾脏收到损伤了吗?说是一种自检法,其实就是几个关于肾脏功能判……详细>>

某些降火中药可致肾损伤 急性肾损伤如何识别?

近年来,急性肾损伤频频光顾爱美女性。去年,乐清一名女患者突发全身水肿,医生初步诊断为肾病综合征,经过血液检测后,其体内的汞严重超标。原来……详细>>

过度劳累易致肾损伤 肾损伤能治好吗

生活中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过度疲劳,身体疲劳会影响肾脏健康,容易导致肾损伤,关注肾脏的健康状况,纠正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充足的睡眠……详细>>

乱吃药小心让你肾损伤 五类药物易致肾损伤

近年来,药物逐渐成为我们身边引起肾损伤的最常见危险因素。肾脏负责清除人体的代谢废物及毒物,重吸收水分及其他有用物质,从而保持人体内环境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