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肾虚的检查诊断可以从个人情志入手

2017-05-03 13:52:53      

肾虚现在变成了一种普遍的疾病,这种疾病对人体内外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一般的表现症状是产生黑眼圈、精神萎靡等,所以患者要及时的治疗。下面就让我们了解肾虚的检查诊断要从哪个方面入手呢?

针对肾虚的检查诊断问题,专家说到:想要确诊此病可以从内外两个方面入手,同时还可以从个人的情志进行判断。

首先,肾虚患者性欲冷淡:三十出头的年纪本该是如狼似虎,但很多人却畏首畏尾,完全没有风华正茂的士气,肾虚可能就是罪魁。

其次,女性肾虚患者更年期会提前到来:潮红、盗汗、月经周期拖后,情绪波动等这些更年期症状如果找上了30岁的女性,那么就该去检验一下肾是否有问题了。中医认为虚证的本质就是衰老。久劳伤肾的“肾虚”之人衰老速度较快。

最后,肾虚患者会莫名的怕冷:在办公室里别人觉得合适的温度是否总让有些人直打哆嗦,使得他们与同事在空调温度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还有些人穿的衣服总是比别人多,一受凉就拉肚子等情况。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阳虚(肾虚)造成的。

由此可以看出,肾虚只会影响患者的身体,绝对会使身心产生极大的伤害。所以,患者对于肾虚要引起极大的重视,做好相关的防范措施,以免受到疾病的侵害。同时患者要积极锻炼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迎接病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检查诊断五大误区

一旦听到肾虚这个疾病,很多人都胆颤惊心,因为他们都知道这种疾病一旦发生就很难治愈,而且还危害身体其他器官。甚至一些患者因为肾虚还会出现免……详细>>

肾虚对精神与情志有何影响

一个人如果没有良好的精神,那么在工作上就没有任何的动力,所以我们要培养好的精神。患有肾虚的病人,不论男女老少都有可能受到它的侵害,那么,……详细>>

肾虚耳鸣可以做哪些检查?

耳鸣的种类有很多,肾虚耳鸣只是一种,但不要一耳鸣就认为是肾虚,而是应该去正规医院做相应的检查,详细查明病因,对症治疗。据专家称,肾虚耳鸣……详细>>

女性怎么自我诊断肾虚? 肾虚要怎么调理?

肾虚一直是人们很关心的一个问题,不管男女,只要一发生跟肾虚有关的症状,他们都会惊慌不已。对于女性来说,她们更加容易出现肾虚,那么女性要怎……详细>>

肾癌可以做哪些检查?肾癌的诊断要点

肾癌是成人最常见的肾脏肿瘤。男女之比约为3.5:1,常于40岁以后发生,偶有30岁以下者,个别年龄仅20余岁。男性吸烟者是肾癌的病因,女……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